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湖北省省長王曉東:加強城市運行管理

2020-02-26 10:03:05|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王曉東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要求 加強城市運行管理 全力保供應保運轉保民生

  2月25日,湖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研究加強城市運行管理、保障醫用物資供給、支持商貿流通企業保供應等工作。

  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城市既是抓救治、抓阻隔的戰場,也是保供應、保民生的戰場。會議指出,要千方百計保供應,及時協調處理煤電油氣等能源供給和米麵油菜等生活必需品保障中出現的問題,全力保障疫情形勢嚴峻、防控任務艱巨的城市能源和物資供應,全力保障重點醫療機構、重點場所、防護物資生産企業供應,全力保障居民生活、取暖用電、用氣需求。千方百計保運轉,在嚴格落實防控措施、實行健康碼管理的前提下,把保障城市正常運轉必需企業的員工召回來,把留鄂外省務工人員用起來,暢通能源調運通道和垃圾轉運通道,維護生産生活秩序。千方百計保安全,加強供水、供氣、環衛、市政、污水處理等基礎設施運行安全,強化城市環境衛生消殺,妥善收集處理醫療廢棄物,做好滯留在鄂外地人員等特殊群體的救助服務工作,做到不麻痹、不厭戰、不僥倖、不鬆勁,確保城市安全有序運行。

  打疫情防控阻擊戰,也是打後勤保障戰。會議要求,迅速組建醫用物資保障“三個一批”企業幫扶工作隊,派出駐企特派員,堅持“急事急辦、特事特辦”,及時協調解決項目建設和開工復産所需的用工、原材料、設備、資金等各類生産要素,以及生産設備購買運輸、資質辦理、政策落實、金融支持等問題,督促保障疫情防控必需、公共事業運行必需、群眾生活必需及其他涉及重要國計民生的復工企業嚴格落實疫情防護措施。堅持應急和謀遠相結合,在狠抓生産自救、滿足當前防控需求基礎上,支持企業技改升級、産業擴能、改造提升,推動産業提檔升級,加快培育支柱産業。加強財政資金精準調度,鼓勵有資質、有能力的企業開展對外採購,切實提高醫用防護物資和重要醫療救治設備保障水準。

  商貿流通企業是城市生活供應保障的主渠道。會議強調,要認真落實國家和湖北省已出臺的政策,研究制定有針對性的措施,對疫情防控期間在營商貿流通企業給予適當補貼,對突出貢獻企業予以獎勵,全力支持企業渡難關保供應。各地要強化屬地責任,針對人力不夠、運力不足、配送不暢等實際問題,出臺操作性強的解決方案,確保支持政策落地見效。(湖北日報記者 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