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湖北咸寧全面部署全民動員疫情防控顯實效

2020-03-09 11:07:18|來源:新華網|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連續15天“零新增”,何以實現?——湖北咸寧全面部署全民動員疫情防控顯實效

  新華社記者梁建強

  連續15天實現確診病例“零新增”,各縣市在湖北省最新公佈的疫情風險等級評估報告中全面退出高風險區……應對疫情,湖北“南大門”咸寧市全面部署、全民動員,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形勢逐步向好。

  疫情就是“大考”,咸寧,正著力書寫“春天的答卷”。

  分秒必爭,患者治愈出院率排名前列

  這是一場與時間競速的賽跑。

  1月20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電視電話會議,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全面部署。當晚,咸寧市委市政府發佈疫情防控工作動員令。

  兵貴神速。

  翌日,咸寧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黨政主要領導擔任指揮長,統一指揮、統一協調、統一調度。

  抗擊疫情,刻不容緩!咸寧市迅速制訂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打響疫情防控阻擊戰。

  “快”字引領,咸寧著力實現快速阻隔。

  1月24日起,咸寧全面“封城”,對所有村組、社區、小區、居民點實行24小時最嚴格封閉管控。

  同時,按照疫情防控任務輕重,把社區劃分為紅區、黃區、綠區實行分類管理,提高防控措施的精準性,並組織4.6萬餘名黨員幹部下沉社區開展志願服務、排查管控。

  地毯式摸排武漢返回人員、有武漢旅行史人員、疑似病例密切接觸人員這“三類人員”;對“三類人員”嚴格隔離;嚴控各類聚集活動……在農村地區,疫情防控同樣全面加強。

  記者從咸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獲悉,咸寧市先後開展3次全面摸排,累計排查297萬餘人。

  咸寧市還提前部署,將各縣市區人民醫院作為“戰時醫院”,千方百計增加病房、床位,打足“提前量”,實現了“床等人”。

  前移甄別關口,咸寧市對所有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所有發熱留觀病人及時進行核酸檢測和CT篩查,做到早收早檢、早診早治。

  截至3月7日24時,咸寧市連續15天“零新增”,治愈出院率達95.81%,在湖北省內排名第二。

  中西結合,率先推進中醫藥深度介入診治

  3月8日,中國中醫科學院、瑞典卡羅琳斯卡醫學院的“雙博士後”王維武又一次和咸寧本地的醫療專家一起,商討患者的治療。

  在一線,他已經奮戰了一個多月。

  1月28日,從瑞典回國探親的王維武主動請戰,加入咸寧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揮部醫療和專家組團隊,並無償公開中醫藥研究成果藥方。

  據悉,疫情發生後,咸寧市就中醫藥防治工作專項撥款800萬,充分發揮中西醫結合比較優勢,針對不同階段、不同類型患者,分類施策,精準發力。

  1月31日起,經專家組討論研究,咸寧市在湖北率先提出中醫與西藥同用的治療方案,並下發各縣市參照試行。

  2月1日起,咸寧市安排中醫專家到各地醫院開展中醫診療。中藥的使用,基本覆蓋所有病例……

  堅持中西醫協同,有效縮短了病程,提高了治愈率,降低了病亡率,

  “患者都在喝中藥,病灶吸收好很多。這次救治,中藥功不可沒。”雲南醫療隊嘉魚組組長沈雯説。

  風雨同舟,攜手“彩雲之南”並肩作戰

  戰“疫”,來自雲南省的強力支援,成為極重要的支撐力量。

  1月27日,農曆大年初三,雲南138名醫務人員組成首批援助醫療隊,馳援咸寧;

  2月12日,來自雲南各醫院的355名醫療骨幹,抵達咸寧……

  除支援醫務人員外,雲南還開展“搬家式”支援,大量“壓箱底”的物資源源不斷運往咸寧——口罩、藥品、醫療器械,送!糧油米麵,送!三七、土豆等特産,打包送!

  寧蒗縣裝土豆那天,下著雨夾雪,村民冒雪連夜裝車;“火腿之鄉”曲靖市原計劃調配32噸豬肉,實際裝車34.7噸;得知咸寧市急需負壓救護車,雲南把原計劃訂購用於本省疫情防控的車輛更改目的地,中途轉運咸寧……僅截至3月2日,咸寧市已收到來自雲南的各類物資39批次,以及大量捐贈資金,總價值超億元。

  重中之重的重症、危重症病人救治工作中,雲南醫療隊同樣給予巨大支持。

  雙方攜手,搶救生命——共同完成一位新冠肺炎産婦的剖宮産手術,母子平安;治愈咸寧市年齡最大、96歲的新冠肺炎患者……

  戰“疫”,仍在繼續。

  “我們將堅決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湖北省委工作安排,毫不動搖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以赴救治患者、統籌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切實維護社會和諧穩定。”咸寧市委書記孟祥偉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