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交通運輸 >> 正文

寧和城際寧高二期有望年底開通 寧溧城際緊跟

2017-05-10 16:42:17    來源:揚子晚報     編輯:陳穎     責編:胡雨    

       繼年初南京地鐵4號線一期開通後,今年南京還將迎來哪幾條地鐵線運營?南京地鐵公司近日的一份招標公告透露了答案:南京第三條過江地鐵線寧和城際一期、實現南京區區通輕軌的寧高城際二期,都有望年底實現試運營。

       寧和城際一期:線路全長36.26km,地下線14.13km,高架線21.41km,地面線0.42km,敞開段0.3km,設車站19座:南京南站、景明佳園站、鐵心橋站、春江路站、賈西站、油坊橋站、永初路站、平良大街站、吳侯街站、高廟路站、天保站、劉村站、馬騾圩站、蘭花塘站、雙垅站、石磧河站、橋林新城站、林山站、高家衝站。

       寧高城際二期:該線為南京至高淳城際軌道祿口新城南站(翔宇路南站)至高淳段線路。全長52.416km,設車站6座,其中1座為接軌站,新建4座高架站及1座半地下站;設主變電所2座,利用既有南京至高淳城際軌道一期工程祿口新城南主變電所,新建高淳主變電所,共享南京南站控制中心。

       寧溧線:該線路全長約30.787km,其中地下線10.839km,高架線18.250km,過渡段0.803km,路基0.895km。全線新設9座車站:機場東站、空港保稅區站、空港新城站、臥龍湖站、團山路站、交通路站、中山東路站、高平大街站、無想山站。

  寧和城際“搭乘”大勝關鐵路橋過江

       據了解,南京地鐵建設有限責任公司正在對南京至高淳城際軌道祿口機場至溧水段及寧和城際及寧高二期工程試運營前安全評價項目進行公開招標。

       寧和城際是南京繼10號線、3號線之後的又一條過江線路,和此前兩條線江地穿越不同,將“搭乘”現有的大勝關鐵路橋“飛躍過江”,屆時乘客可以通過地鐵列車一覽大江風光。根據招標公告,寧和城際計劃在今年1月31日前完成試運營前安全評價報告的編制、評審和修改工作。按照以往慣例,試運營安全評價通過後,線路隨即將迎來正式開通。按照這一進度,該線有望年內通車並成為在建三條“城際線”中最早開通的。

  “最美地鐵線”寧高二期可覽湖景

       據揚子晚報記者了解,寧高二期通車後南京將實現期望已久的“區區通地鐵”的目標。

       寧高二期因為和寧高新通道一起跨越石臼湖,乘客坐地鐵可以欣賞湖上美景,還可以一覽沿線美麗鄉村風光,因此也被網友稱為“南京最美地鐵線”。

根據招標公告,寧高二期將於今年11月31日前完成試運營前安全評價報告的編制、評審和修改工作。該線有望年底前開通運營。

  寧溧線預計明年上半年通車

       雖然能“沾光”寧高二期,對於溧水區的居民而言,他們更加期盼的則是南京至高淳城際軌道祿口機場至溧水段工程(又稱“寧溧線”)。根據測算,預計該線實際運行平均時速在六七十公里,從祿口機場到溧水區中心的溧水站需要15分鐘左右。根據招標公告,該線將於2018年2月28日前完成試運營前安全評價報告的編制、評審和修改工作。該線有望明年上半年建成通車。

       記者注意到,招標公告指出,地鐵有權對上述進度計劃進行調整。三線的開通時間將由南京市政府最終確定發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