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食品 >> 正文

全國“雙安雙創”成果展江蘇省三市奪眼球

2017-07-04 18:07:07    來源:新華日報     編輯:羅毅     責編:石麗敏    

  (食品圖文 滾動)全國“雙安雙創”成果展江蘇省三市奪眼球

  全國“雙安雙創”展上,江蘇省展廳亮點紛呈 

  由國務院食品安全辦、農業部、食品藥品監管總局舉辦的全國“雙安雙創”成果展近日在北京開展,江蘇的南京市、南通市、淮安市三個城市應邀參展。

  南京展品多成果豐

  南京市參加國家“雙安雙創”成果展,主要圍繞食品安全——讓鄉村更美麗、智慧型農貿市場監管、整治網絡外賣、“大聯勤+食品安全”監管等亮點,組織了13塊展板,南京市創建工作紀實、鄉村食品安全監管2個視頻和現場宣傳材料、創建宣傳光碟來展示。

  “大聯勤+食品安全”是南京市浦口區食品安全治理的新路徑,依託街道社會綜合治理大聯勤平臺,將食品安全管理與綜合執法、日常監管與處置相結合,形成“全面覆蓋、條塊結合、動態跟蹤、聯動處置”的新模式。

  美麗鄉村創新小作坊“三清四能”標準,做到渠道清、人員清、標識清,能走、能看、能聞、能觸,指導幫扶集中區小作坊改善生産條件,加大政府財政支持力度,開展食品小作坊示範點創建工作。目前已建成大福村和湯山七坊兩個美麗鄉村小作坊集中示範區。

  南京市高淳區緊扣廚師和集體聚餐點兩個關鍵,落實責任機制、廚師登記培訓機制、備案與現場指導機制、集體聚餐點管控機制、快速反應機制五項機制,以行政村為單位對農村聚餐實行規範化管理。

  南京市溧水區晶橋鎮石山下村從農田到餐桌運用現代化管理,採用自種自養的綠色食材,打造生態美食品牌,以其獨具特色安全美味的當地美食贏得來此遊覽的各界朋友的好評。

  南通食品安全治理展成效

  南通展示區分為10個展板。南通長期圍繞創建“國家食品安全示範城市”大目標,以問題為導向,以機制創新為重點,走出了一條具有本地特色的食品安全治理創新之路。

  南通為把好食品安全關,正在推進“放心肉菜示範超市”創建和“菜籃子”市場放心工程,通過落實標準化的種植養殖、經營過程式控制制、追溯管理、檢測監管、信息公示等措施,切實保障“菜籃子”安全,120家規模以上食品生産企業中已有84.2%通過HACCP等管理體系認證,10條街區創成餐飲服務誠信示範街區。

  據了解,南通市通過三大舉措,創新監管機制,提升治理水準,使得各項工作都取得了新進展和新突破。

  創新責任落實機制,構建食品安全工作大格局。層層簽訂食品安全目標管理責任書,制定食品安全責任制和責任追究辦法,將食品安全工作納入地方黨委、政府和市級部門綜合績效考核,並提高考核權重到3%。

  創新科學監管機制,聚焦重點難點問題大突破。以豆製品為重點品種突破。豆製品的專項監督抽檢合格率從74.1%提升至92.3%,豆製品生産企業的市場佔有率由50%提升至75%。以學校食堂為重點場所突破。全市實施“明廚亮灶”的學校食堂達866家,A級食堂達322家。以農村集體聚餐為重點業態突破。截至目前,南通市農村集體聚餐登記報告近5萬例,重大食品安全事故0起。以食用農産品為重點環節突破。從批發市場檢測、農貿市場自檢、監管部門快檢、實驗室法檢4個渠道構建“四位一體”檢測體系。

  創新協同治理機制,營造社會共治共享大環境。南通市通過建立健全監管部門間聯合執法、案件協查、行刑銜接等工作機制,強化“從農田到餐桌”全鏈條監管。自2016年以來,偵辦各類食品安全刑事案件138起,數量是創建以前的3倍多。

  淮安“透明餐飲”博眼球

  在全國“雙安雙創”成果展綜述區淮安市明廚亮灶升級版中,主要展示了10餘款淮揚美食菜模、資質、執法和檢驗報告原件等,用現代科技滾動滑屏逐一展示了主體資質透明、食材來源透明、檢驗檢測、加工操作透明、監督執法透明、歷史等級透明等“八透明”情況。

  在全國“雙安雙創”成果展江蘇館淮安廳中,主要通過體驗互動的方式展示淮安食品安全透明共治做法,品嘗龍蝦、茶馓等淮揚美食。淮安市用圖解方法解讀食品安全透明共治,用4塊立式觸屏分別體驗查證透明放心菜市場、透明合格生産、透明食品流通網上直播情況,展示品嘗龍蝦、茶馓、果凍等淮揚美食,尤其是“龍蝦飄香”吸引觀眾蜂擁而至,出現競相品嘗盛況。

  淮安廳展示的豬肉透明安全電腦秤,通過對接淮安市透明食藥監電子信息系統,全程嚴防嚴管嚴控,做到來源可溯、去向可追、品質可查、數量可控,一秤實現肉品安全透明共治,稱出公平、安全、放心和滿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