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外媒環江蘇省行第一站南京:震撼且溫暖

2017-09-11 09:49:23    來源:南京晨報     編輯:羅毅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外媒眼裏的古都南京震撼且溫暖

  為期一週的“Hi Jiangsu”海外媒體環江蘇省行活動最近在南京拉開帷幕,來自“一帶一路”沿線以及歐美共12個國家和地區的16家主流媒體訪問了中車南京浦鎮車輛有限公司、棲霞區仙林街道以及鍾山風景名勝區。接下來,他們還將深入無錫、揚州、蘇州,全面感受江蘇各地的發展現狀和城市風貌。

  在擁有110年曆史的浦鎮車輛公司,大家參觀了現代化的生産、物料、組裝區,還體驗了在軌測試的上海13號地鐵。主打城市軌道車輛、城際動車組、現代有軌電車、鐵路客車等的浦鎮車輛廠是江蘇製造業的代表,來自格魯吉亞、幾內亞、馬來西亞等世界各地的訂單和自主研發的永磁直驅地鐵技術以及無人駕駛地鐵技術都讓在場的媒體代表很感興趣。

  在仙林街道,大家看到了百姓舒適的居住環境,了解到仙林街道是如何通過獨特的網格化社區服務模式以及龐大的志願者隊伍,實現120人服務幾十萬居民的目標,外國記者還和現場的志願者代表進行了短暫的交流。最後,大家又前往鍾山風景區體驗了一把紫金山索道,並遊覽了明孝陵。

  來自英國普羅派樂電視臺的Isabella Carter曾在中國生活了10年,她表示,之前就聽説中國的高鐵很厲害,在浦鎮車輛廠看到的一切讓她感覺很現代也很震撼,而仙林社區就像一個大家庭,很溫暖。BBC的專欄作家Lucy Segal女士覺得南京很美,社區裏相互幫助、相互關心令人印象深刻。Amanullah Khan是此行最年長的記者,也是巴基斯坦每日觀察報的首席記者。他表示,通過在浦鎮車輛廠的參觀,他見識到中國製造的能力和魅力,他確信中國是亞洲的驕傲。中巴兩國簽訂了中巴經濟走廊戰略協議,其中一個重點項目就是中巴高速鐵路。通過這次參觀,他相信中國的技術將會造福巴基斯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