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隔離期間多名外籍人士點讚南京

2020-02-20 09:24:07    來源:南京日報     責編:程茜    

  原標題:居家隔離期間受到貼心照顧,多名外籍人士點讚 “南京是當之無愧的博愛之都”

  “他們非常負責,我很溫暖”“感謝你們的週到服務,我感受到了愛和尊重”“南京是當之無愧的博愛之都”……

  受疫情影響,不少外籍人士在南京居家隔離,但南京各區、街道、社區“隔離病毒不隔離愛”,為外籍人士提供了全方位週到、貼心的服務,充分展現了這座城市的包容、博愛。隔離結束,這些外籍友人紛紛寫下感謝信,為大愛南京點讚。

  “他們很好地保護了我,我感到很溫暖” 

  2月17日,高淳區政府收到一封來自印度尼西亞的感謝信,署名劉美霞,是武漢理工大學的一名留學生。 

  1月22日,應高淳同學邀請,劉美霞從武漢來到南京高淳。但到高淳後,新冠肺炎疫情來襲,按照相關規定,劉美霞要到醫院檢查、登記,並居家觀察14天。按照屬地劃分,觀察的任務落在淳溪街道南湖社區醫生唐美華的肩上。

  剛接受觀察時的劉美霞體溫多次在37攝氏度上下波動,讓她十分緊張。“不要有思想壓力,你會是幸運兒的,有事隨時聯繫我。”為了緩解劉美霞的心理壓力,唐美華與劉美霞互加微信,線上指導劉美霞做好自我防護、平復情緒。“她還是個小姑娘,成長過程中沒遇過這種突發性的疫情,所以非常緊張。”為了讓劉美霞放輕鬆,唐美華經常與她溝通,用溫馨的話語科普醫學知識,讓她打消顧慮安心在家。 

  2月6日,結束居家觀察後,身體正常的劉美霞回到印度尼西亞,她和父母還計劃向淳溪街道南湖社區捐贈500隻醫用外科口罩。

  劉美霞在感謝信裏寫道,“在高淳的20天讓我印象深刻。社區工作人員在生活上給予我很大關照,幫忙代購新鮮蔬菜和肉食送上樓。甚至在中國農曆新年的第一天,很早就到家裏替我測量體溫。我感到很溫暖,也安心放鬆下來。”    

  “你們的熱情讓我感受到了被關心和尊重” 

  “我非常感謝他們,也希望其他的社區工作者能像他們一樣認真負責。”2月15日下午,江寧區江寧街道牌坊村收到加拿大籍華人李諾的一封英文感謝信,向社區無微不至的關心表示感謝。

  李諾是南京人,1989年去加拿大留學,之後就在國外工作、生活。2020年2月1日,李諾獨自從加拿大回南京探親,由於是從外地來寧人員,江寧街道社區人員第一時間聯繫上他,並與他溝通進行居家觀察。“每天都有人來給我測量體溫,我想買一些蔬菜、生活用品,他們也都幫我採購並及時送上門來。”李諾説。

  2月15日,李諾解除居家觀察,中文不流暢的他不知道如何表達自己的感激之情,就想到寫一封信,感謝照顧他的工作人員。“一封英文信雖然不長,但卻讓我們感受到被支持、被理解是多麼的暖心。”牌坊村村委會民調主任胡從富説。

  在江寧區秣陵街道吉山社區,來自巴基斯坦的Dar Soban和來自阿富汗的Rihimi雖然沒有被隔離,但對社區提供的其他服務也印象深刻。兩人手寫了一封英文感謝信,“非常感謝你們週到的服務,你們在處理通行許可時的熱情讓我感受到了被關心和尊重,除此之外二維碼掃描服務非常方便。我相信在你們的努力下我們可以一起戰勝新型冠狀病毒,迎接春天的到來。”掃描“吉山社區來寧人員碼上掃”之後,他們兩人快速辦理了外出通行證,方便疫情期間外出購買生活物資。

  “社區給了我無微不至的照顧,非常感激” 

  對巴哈馬留學生伊芙琳來説,她未曾想到自己會在南京的酒店公寓過一個“中國年”,而對南京江北新區頂山街道七里橋社區的陳長英來説,更未曾料想她的日常工作會和一位巴哈馬留學生聯繫起來。 

  伊芙琳是華中科技大學的研究生,1月20日,她從武漢乘高鐵到南京,計劃在寧停留數日。江北新區外事部門得知情況後,及時通知了市外辦,並協助頂山街道與伊芙琳進行交流,提示防控新冠肺炎措施。陳長英負責和伊芙琳對接,她添加伊芙琳的微信,叮囑伊芙琳不要擔心,“如果需要幫助,我們社區工作人員隨叫隨到。” 

  此後十多天,早晚兩次測量體溫成為伊芙琳的“必修課”,陳長英也對她的日常生活提供幫助,及時購買相關物資送上門。 

  “這段時間,社區工作人員給予了我無微不至的關心和照顧,真的非常感激,南京是當之無愧的博愛之都!”伊芙琳説。 (南報融媒體 記者 范傑玉 夏思宇 傅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