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本網專稿 >> 正文

南京市將開展2020年“5•18國際博物館日”系列活動 推動“博物館之城”建設

2020-05-14 17:31:5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宋姝君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2020年博物館日的主題是“致力於平等的博物館:多元和包容”,在5月18日前後,南京市博物館將圍繞這一主題,舉辦2020年“5•18國際博物館日”南京系列活動,推出“看南京”“頌英烈”“讀歷史”“品非遺”“賞藝術”“雲展覽”六大主題,共計74項展覽和活動。

  截至2019年底,南京共有58座登記備案的博物館。其中,國家一級博物館3座,二級博物館1座,三級博物館4座;國有博物館40座,非國有博物館18座。同時,南京積極推進南京博物院故宮館、南京市博物館新館、南京城墻博物館、南京名人館、南京黨史綜合設施等文博場館的新建項目,“博物館之城”建設穩步推進。 除場館數量的增長,全市博物館歷年的參觀人次、臨時展覽和社教活動數量也是逐年遞增。根據2019年博物館(紀念館)運營管理指標統計,全市博物館共舉辦展覽315場,組織社教活動5180場次,參觀人次約4058萬人次,年接待參觀人次在全省十三個設區市中位列第一。

  2020年“5•18國際博物館日”中國主會場活動,由國家文物局和江蘇省人民政府主辦,江蘇省文化和旅遊廳、江蘇省文物局、中國博物館協會、南京博物院聯合承辦。本次主會場活動將於5月18日在南京博物院舉行。南京分會場系列活動將於5月17日下午在南京市博物館開始,舉行2020年“5•18國際博物館日”南京系列活動暨《又綠江南——南京都市圈八城文物聯展》啟動儀式。

  展覽展陳方面,南京市博物總館將從5月17日起在南京市博物館推出年度大展——《又綠江南——南京都市圈八城文物聯展》。該展覽是南京、鎮江、揚州、淮安、馬鞍山、滁州、蕪湖、宣城八座城市合作舉辦的第一個文博主題展覽。展覽寄意克服新冠肺炎疫情,春回大地,並展示各城市多元、豐富的歷史特色和文化個性,體現文脈相通、文化相融的共性,構建區域協同的合作氛圍,構築起一座來自幾千年曆史積澱,卻始終生機勃勃、氣象萬千的精神家園。

  南京市文旅局黨委委員、市博物總館館長曹志君表示:“本次《又綠江南——南京都市圈八城文物聯展》,各個城市都很重視,將壓箱底的珍貴文物拿到南京來參展,共計204件(套),其中10%是各家博物館最珍貴的文物,歡迎廣大市民前來觀展。此外,南京都市圈聯盟博物館研學項目推介將以‘太白之旅’研學活動項目為主線,串聯介紹南京都市圈公共博物館合作聯盟中的8座博物館社會教育工作的開展情況,以及城市的地域特色。”(文 范娟 陳小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