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將聘海內外知名人士為經濟顧問

2018-03-22 15:09:24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董健雄   |  責編:陳夢楠

  遼寧的振興發展,需要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也需要匯聚各方的智慧力量。3月21日,記者從遼寧省商務廳獲悉,《遼寧省人民政府經濟顧問管理辦法》目前已在全省印發。我省將選聘海內外有較大影響的政府機構、商會、行業協會等單位的主要負責人,以及海內外具有較大影響的經濟管理專家、經濟學家等為經濟顧問,充分發揮海內外各界人士資源優勢,助力遼寧經濟發展。

  據省商務廳相關負責人介紹,“遼寧省人民政府經濟顧問”是海內外各界人士在遼寧經濟工作方面享有的榮譽稱號。選聘經濟顧問,要統籌考慮其與遼寧已有的合作成績以及在海內外的綜合影響。選聘範圍還包括:海內外著名財團、銀行和非銀行金融機構、跨國公司、大企業的董事長或核心決策者;海內外工商界具有較強實力、較大影響,並已經或準備來遼寧進行較大規模投資的實業家;海內外具有較高知名度的其他人士。

  對於工作職責,經濟顧問要“兩手抓”。宏觀上要能當參謀、出主意;微觀上,要能提供信息,牽線搭橋,協調解決實際問題。主要職責包括:向省政府提出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方面的意見和建議,介紹海內外經貿、科技發展動態;向海內外宣傳遼寧,推介投資環境,積極幫助開展招商引資和智力引進工作;協助遼寧進一步拓寬海內外經貿渠道,支持遼寧企業發展。

  對於經濟顧問的工作,全省也要予以支持。支持舉措包括:優先邀請經濟顧問參加遼寧重大經貿活動和有關經濟工作會議,參與制定經濟社會發展戰略規劃等重要活動;經濟顧問提出的意見和建議,有關地區、部門要認真研究借鑒,及時作出答覆等。

  遼寧省商務廳相關負責人表示,聘任經濟顧問工作原則上每年進行一次。經濟顧問聘期為3年,經續聘可連任,連任次數不限,續聘經濟顧問名單由省商務廳提出,報省政府批准。(記者 董翰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