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沈合作一年對接139個産業項目

2018-04-03 10:47:21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董健雄   |  責編:陳夢楠

  4月2日,記者從瀋陽市了解到,2017年,瀋陽市與對口合作的北京市合作産業項目139個,累計完成投資362億元。項目分佈在先進裝備製造、通用航空、軍民融合等領域,有力地推動了瀋陽經濟轉型升級和新舊動能轉換。

  去年3月,國辦印發《東北地區與東部地區部分省市對口合作工作方案》後,瀋陽市積極推進京沈對口合作工作,建立健全合作機制,開展了高層會商、投資洽談、展會推介、人才交流等百餘項活動,初步形成主動對接、合力推動、務實高效、互利共贏的良好局面。

  目前,北京明日宇航東北航空基地、中化集團化工新材料中試基地、北京數碼大方科技公司工業雲公共信息服務平臺、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瀋陽軍民融合技術轉移中心等項目已經開工建設。北京中和科技産業基金和北京中菊高新技術創業投資基金即將入駐瀋陽金融商貿開發區,北京中和資本管理公司發起設立的遼沈地區第一隻公募基金已報證監會審批。

  京沈兩市還通過功能區對接、合作園區共建、人才互通、公共資源共享,進行了多種互利共贏模式的探索。清華啟迪科技公司分別在瀋陽市和平區、沈河區建設清華啟迪科技園和科技城;聯東控股集團進一步擴大投資,在沈北、鐵西、大東、渾南等地區合作開發建設工業主題園區;瀋陽市20名市管幹部和北京市11名挂職幹部已到崗工作。

  按照“到2020年,複製推廣一批行之有效的改革創新舉措,共建一批産業合作園區等重大合作平臺,實施一批標誌性跨區域合作項目”的目標,今年,瀋陽市將圍繞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盯住央企、京企開展項目合作,抓好京東電商物流基地、聯東主題産業園等重點項目建設;積極開展“投資機構瀋陽行”“院士專家瀋陽行”活動;推動遼股交掛牌企業走進“新三板”;引入中關村元素,加快建設中關村—三好街創新創業大街、中關村瀋陽分園、首都科技條件平臺瀋陽合作站。(記者 李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