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改善營商環境 累計利用外資109.7億美元

2018-04-05 18:14:55  |  來源:新華網  |  編輯:董健雄   |  責編:陳夢楠

  瀋陽以改善營商環境為突破口推動新一輪振興,去年實際利用外資增長24.1%,增幅超過全國7.9%的平均水準;累計實際利用外資109.7億美元、實現進出口總額691億美元。

  記者從此間舉行的瀋陽市兩會上了解到,以政府的“痛”換來企業的“爽”。去年以來,瀋陽出臺兩千多項優化營商環境的舉措,對影響投資創業的突出問題進行專項整治,推動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係,進一步提高行政審批服務效能,更加提升老工業基地對域外投資的吸引力。

  瀋陽市市長姜有為説,通過實施引進來、走出去戰略,瀋陽市進一步拓展對外開放的深度和廣度。上升為國家戰略的瀋陽中德裝備産業園,新入園落地項目171個。寶馬汽車、米其林輪胎等一批重大外資項目也加速推進,總投資76億元人民幣的華晨寶馬新大東工廠擴建項目、寶馬歐洲外首個完整動力電池中心,近期陸續在瀋陽投産。全市還新增國際産能合作項目40個。

  瀋陽改善營商環境與體制機制改革同步推進。遼寧自貿試驗區瀋陽片區先後推出了200條投資貿易便利化政策清單,國際貿易“單一窗口”服務改革開始運行。實施“進口直通、出口直放”政策改革,去年瀋陽進出口總額增長15.9%。(記者 石慶偉 于也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