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征南粵的遼沈球迷“雷鋒軍團”

2018-04-07 09:11:08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董健雄   |  責編:陳夢楠

“一二三四,我愛遼籃”、“遼寧隊,加油……”4月5日晚的東莞文體中心內,200余名在客場為遼寧男籃加油的遼寧球迷雖然人數不多,但他們的助威聲卻經常響徹全場,給心愛的球隊提供了巨大支持。這支由在廣東學習、工作的遼寧人組成的球迷組織名叫“雷鋒軍團”,和全國其他地方的遼籃球迷組織一樣,他們永遠愛遼籃,永遠是遼籃賽場上的“第六人”。
口號響亮服裝統一加油很專業
在東莞進行的遼籃與廣東隊半決賽的第三、第四回合比賽中,位於東莞文體中心的第107看臺,成為遼籃球迷的根據地。比賽中,遼寧隊身處逆境的時候,一遍一遍“遼寧隊,加油”的聲音響徹賽場,讓場上的遼籃隊員們振奮士氣;當遼籃越打越好的時候,“一二三四,我愛遼籃”的口號再次從看臺上響起,助威聲中,隊員們乘勝追擊。人數對比上,200多名遼籃球迷在全場15000名球迷中,很顯然力量不足,不過有著多年客場加油經驗的“雷鋒軍團”很會捕捉戰機,廣東球迷聲勢最弱的時候,正是遼寧球迷加油聲最強的時刻。
“雷鋒軍團”負責人張強今年36歲,是營口人,2001年來廣州開設了一家物業公司。説起客場加油的方法,他説:“雖然在客場相比廣東隊球迷,遼寧球迷少很多,但是我們‘雷鋒軍團’是少而精,訓練有素。這些在廣東生活的遼寧人,為遼籃、遼足客場的比賽加油有10來年了,我們的口號是統一的,我們的服裝是統一的。這兩場比賽,每名現場遼寧球迷都會身穿遼寧隊的隊服,一些從湖南、廣西等地趕過來的遼寧球迷,沒來得及準備隊服,我們也準備了一些備用的,發給大家。我們有一個‘雷鋒軍團的微信群’,在遼籃半決賽的對手確定為廣東隊之後,大家就開始策劃在東莞為遼籃加油的事情。”
“好票”換“差票”抱團客場加油
3日和5日的兩場半決賽開賽前,“雷鋒軍團”的許成堯都非常忙,他要協調遼寧球迷與廣東球迷進行換票,目的就是為了讓更多的遼寧球迷集中坐在107看臺,大家坐在一起加油,這樣才能形成氣勢。許成堯説:“107看臺是體育中心最差的看臺,球票也最便宜,我們之所以把遼寧球迷的根據地選在這,是因為在這裡和廣東球迷換票容易。因為半決賽球票很難買,我們買票只能在網上去搶,遼寧球迷搶到的球票位置都不一樣。為了能夠集中,我們就用手中位置比較好的球票,和廣東球迷換107看臺最便宜的球票,這樣廣東球迷會同樣和我們換票。雖然我們是用‘好票’換‘差票’,但為了能坐在一起給遼籃更好地加油,這點損失很值得。”
許成堯介紹:“我是遼陽人,在深圳工作15年了,最近10年,只要是遼籃和遼足在廣東隊的比賽,我都會去現場給家鄉球隊加油。今年季後賽的形勢對遼籃非常有利,這些隊員經過前幾個賽季的磨練,心態上也非常成熟,希望他們能幫遼寧4300多萬家鄉父老圓夢。” 
坐兩天兩夜火車只為客場助威
在東莞為遼籃加油的球迷中,除了像“雷鋒軍團”這樣在廣東工作、學習的遼寧人外,還有20來名特意從遼寧趕來的鐵桿球迷。海城球迷醜福柱説:“這次從遼寧趕過來的球迷將近20人,其中有10多個人是坐飛機過來的,我和另外7個人是從大石橋車站上火車,坐到廣東正好48個小時。4月1號我們就到了,到了之後在‘雷鋒軍團’的幫助下,買了3號和5號兩場半決賽球票。遼寧男籃面對廣東隊打得很出色,我們這次遠征太值了。我覺得這一批隊員是遼寧籃球歷史上最好的,我們這些球迷也很幸運,趕上了這個好時代。”
來自遠大集團深圳分公司的宮威是瀋陽人,到深圳兩年多,他覺得這次遼寧球迷在東莞的加油很成功。宮威説:“廣東是八冠王,他們的主場聲勢很大。這次我們遼寧球迷精心準備,人少力量大,給遼籃提供了最大的支持,希望心愛的家鄉球隊一鼓作氣,拿下總冠軍。除了遼籃的比賽,我們‘雷鋒軍團’也一如既往地支持遼足,像遼足客場和廣州恒大、廣州富力的比賽,我每場都會去。雖然遼足今年降入中甲了,但這個賽季和深圳、梅州球隊的比賽我也會去看,給他們加油。希望遼籃、遼足都能夠創造輝煌,給我們這些身在異鄉的遼寧人提氣。”
(記者 馬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