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沈北新區19個重點項目集中開工

2018-04-10 19:31:06  |  來源:國際在線  |  編輯:董健雄   |  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遼寧消息:4月9日上午,瀋陽市沈北新區舉行“2018沈北新區重點項目集中開工儀式”,有19個項目集中開工。

  沈北新區區長劉樹敏介紹,這19個項目,既有科技含量高、市場前景好的製造業項目,也有服務品質好、行業品牌優的服務業項目,還有提升城市功能、完善公共配套的社會事業項目。這些重大項目的實施,將進一步完善沈北新區的産業結構,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為“實力沈北,大美新區”建設注入新的活力。

  最快項目20天辦完全部開工手續

  2018年是沈北新區振發展再提速的大幹實幹之年,全區上下堅持以”項目為王”為引領,牢牢把握項目建設這條生命線,努力形成”謀劃儲備招商一批、積極推進續建一批、開工建設新建一批、投産達效一批”項目的梯次推進格局。

  2018年全區計劃下達開工指標156個,開工面積300多萬平方米。預計全區上半年開工項目89個。截至3月末,已經開工項目39個。預計4月份還有42個項目陸續開工建設。

  沈北新區堅持以重點項目為抓手,全力推動各項經濟工作,如此次參加開工的大型産業類項目,包括04專項智慧製造項目,明日宇航航空零部件項目,柯恩整車生産製造項目,深圳光啟超導材料項目都將在近期陸續開工。其中04專項項目採取並行辦理手續和各部門之間無縫對接的措施,20天完成了全部開工手續辦理,體現了沈北的速度和沈北的精神。

  瀋陽航空製造有限公司總經理郇梅表示,作為當天開工的重大項目之一,“高檔數控機床在梁框類等典型飛機結構件製造示範基地”用了30天就辦完了項目開工的所有手續,“我們深刻感受到了瀋陽市政府和沈北新區政府以‘項目為王’的政策導向和一切以落地項目為中心的工作力度。”

  郇梅介紹,該基地將使用國産機床、國産數控和國産刀具,打造飛機結構件製造領域的“黑燈工廠”,實現中國企業從航空構件國內製造商到國際製造商的企業升級。

  項目落地前一個月清除“障礙”

  下一步,沈北新區將繼續堅持以項目建設為中心,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強化要素保障,提升服務效能,大力發揚“馬上辦、釘釘子”精神,全力推進項目建設提質、提效、提速,確保項目工作在全市領跑。

  沈北新區將把項目建設過程中存在土地、拆排遷、水電氣等要素保障和手續辦理等問題作為日常調度和工作推進的重點項目。將與阻礙項目建設的困難“死磕到底”,在項目落地前一個月清除“障礙”,推動項目早啟動、早投運、早見效。(文 李子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