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挪不動腿 公交司機出手“公主抱”

2018-04-22 16:55:08  |  來源:瀋陽晚報  |  編輯:董健雄   |  責編:陳夢楠

  原標題:車流當中 八旬老大爺突然邁不開步…… 感謝女交警的攙扶和264路徐師傅的“公主抱”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res03_attpic_brief

得知老人一時無法行走後,徐飛乾脆將老人抱了起來,一直抱到十余米之外的安全區域。(市民供圖)

      畫面中,抱起,走著,放下,他將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從車流中“救出”,然後開車離開,整個過程不到1分鐘,一段最美的“短視頻”不期而生。4月20日15時許,在瀋陽市和平區市府大路南京街交通崗,拄著拐杖的老大爺走到馬路中間,卻在斑馬線上躊躇不前。關鍵時刻,恰好經過路口的264路公交車司機徐飛走上前去,當得知老人莫明腿抬不起來後,徐師傅上前就是一個“公主抱”,將老人抱到安全區域。這暖心的一幕恰巧被車上的熱心乘客拍到。熱心乘客將這件暖心事兒反映給264車隊負責人,為這位傳遞滿滿正能量的公交車司機點讚。

  老人挪不動腿 公交司機出手“公主抱”

  當時,264路公交車司機徐飛駕車在市府大路與南京街交通崗等信號。他發現前方斑馬線上,一位拄著拐杖、滿頭白髮的老大爺站在馬路中央。老人面前已經是綠燈,可他還是一動不動地站在那裏。而之前過崗的車輛也都紛紛繞行,徐飛覺得老人恐怕是遇到了困難。

  這時,執勤的女交警也發現了老人的異常,走過來和老人簡單交談了幾句後,似乎想要攙扶老人過馬路。可是,不知是身體出現問題,還是因為受到些驚嚇,老人依然邁不動腿。隨後,徐飛出現在視頻畫面當中。

  “我之所以下車,是因為我覺得老人長時間站在馬路中間挺危險的。當我走到老人身邊的時候,老人説他的腿有毛病,腿突然抬不起來了。看歲數,老人有80多歲了,但思維還算清晰。當時我跟他説,你別動,我幫你。”徐飛告訴記者,原本打算將老人扶過馬路,當得知老人一時無法行走後,他乾脆將老人抱了起來,一直抱到十余米之外的安全區域。

  老人連聲感謝 乘客聯繫車隊為司機點讚

  徐飛表示,由於當時現場有交警照料老人,於是在將老人抱到安全區域後,他就駕駛公交車離開了,整個過程不到1分鐘。“我走時,老人連説‘小夥子,謝謝你’。”徐飛説,聽到老人的感謝,心裏挺溫暖。

  徐飛的暖心之舉感動了車上的乘客,一位熱心乘客用手機記錄下這暖心的一幕,並通過車廂內公示的車隊監督電話,與264車隊負責人取得聯繫,為暖心公交司機點讚。與此同時,公交車內的監控也記錄下了這暖心瞬間。

  264路公交車隊的程副隊長告訴記者,徐師傅平時表現非常好,不僅樂於助人,還非常熱心。面對乘客的表揚,徐飛認為,這件事挺平常的,別人有困難幫一把是應該的,這不算什麼事,如果以後遇到這樣的事還會做。

  記者手記 感動不限于點讚

  現實生活中,我們時常遇到有人因為種種原因而期待著他人的幫助。一次出手相助,于施助者而言,可能只是舉手之勞,而對於這些期待被幫助的老人、孩子或者是一些弱勢群體來説,卻是解決了燃眉之急。因此,面對這暖心的“公主抱”,我們的感動不應僅局限于動動手指點讚,更應該帶著感動出發,用同樣的暖心之舉回應這樣的“公主抱”,為這個社會營造出“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溫馨氛圍。(記者 白昕 市民供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