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市森林防火進入極度危險氣象狀態

2018-04-22 15:21:39  |  來源:大連日報  |  編輯:董健雄   |  責編:陳夢楠

  記者從大連市森防指辦公室獲悉,連日來,遼寧省、大連市森防指相繼對大連市發出森林火險五級紅色警報,當前大連市森林火險處於極度危險狀態。提醒廣大市民杜絕燒荒燒地格、吸煙、上墳祭祀等野外用火行為,各地區、相關部門嚴控野外用火,加大依法治火力度,做好24小時值班值守和流動巡護,嚴防發生重特大森林火災,確保林區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4月16日,遼寧省森林草原防火指揮部森林防火辦公室發佈《高森林火險警報第(201801)期》指出,近期遼西、遼南、遼北、遼中地區森林火險氣象等級為極度危險(五級),因此發佈高森林火險紅色警報。

  當天,大連市森防指也發佈今年第二個五級紅色森林火險警報。警報指出,進入春季以來,大連市大風天氣明顯增多,加之春耕農事生産和週末踏青遊玩,火險隱患十分突出。市森防指要求各區市縣政府及有關單位高度重視當前嚴峻的森林防火形勢,週密安排部署,加強火源管控和火災預防工作,切實落實各項防範措施,確保不發生森林火災。

  據悉,目前全市各地高度戒備,47支專業森林消防隊員全天流動巡護,24小時值班備勤;各級森林公安機關加大打擊違法違規野外用火行為;全市1500余名護林員按照網格化要求每天進行巡護;金普航空護林站兩架滅火直升機做好白天隨時起飛滅火的戰鬥準備,同時按計劃進行空中飛行巡護。(記者 智曼卿)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