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河區企業一小時辦完註冊手續

2018-04-25 18:25:57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董健雄   |  責編:陳夢楠

  原標題:瀋陽沈河區全程幫辦服務 讓企業一小時辦完註冊手續

  “我本想用一天的時間來辦理這項業務,沒想到一個多小時就辦完了。”4月24日,瀋陽樂途優沃汽車維修服務有限公司總經理安寧告訴記者,瀋陽市沈河區政務服務中心提供的全程幫辦服務讓他順利地辦完工商執照,“全程幫辦讓企業省時、省力。”

  為解決企業在辦理註冊手續過程中的費時、費力、費心等問題,沈河區政務服務中心變“被動”服務為“主動”服務,依託“互聯網+政務”,在政府服務中心成立了為企服務的幫辦中心,設置了幫辦窗口和“自助申辦區”,進一步提高服務效率。

  “以前提起辦理註冊手續感覺比較麻煩,需要跑多個窗口,對此,沈河區政務服務中心推出了全程的免費幫辦服務,現在只要在一個窗口就可以解決。全程幫辦就是提供全部要件之後,剩下的流程都不用企業管了。”沈河區政務服務中心管理辦公室副主任錢麗説,幫辦中心採取“全程協辦、全程代辦、對接式幫辦”三種方式為辦事企業提供全程服務;向投資人提供有關法規政策、投資環境等方面的專業諮詢服務;為區域內重點投資建設項目提供全程免費幫辦服務。今年以來,幫辦中心為34家企業提供了全程幫辦服務。

  為免去市民因辦理業務而奔波的煩惱,沈河區政務服務中心還設立了兩處“自助申辦區域”,區域配備了電腦、高拍儀、智慧櫃員機、查詢機等自助設備20余臺,同時,對在辦理過程中遇有疑問的群眾,中心的業務科室和企業註冊登記工作人員將現場指導網上辦理營業執照、食品經營許可證等業務。截至目前,400余家新註冊企業在“自助申辦區”通過省工商全程電子化平臺進行網上完成設立登記申請,企業登記註冊辦理時間由一天減到一小時。(記者 丁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