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群眾辦事一次性告知一次性辦成

2018-05-10 14:27:40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董健雄   |  責編:陳夢楠

  “平時自己工作忙,很難在工作日抽時間來辦理業務。現在好了,朝陽市行政審批局雙休日正常辦公,實在是太方便了!”5月6日,在朝陽市行政審批局,前來辦理業務的市民劉芳高興地説。

  為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集中解決群眾“辦事難”問題,朝陽市行政審批局陸續出臺新的便民措施,業務窗口週六週日面向社會正常開放是其中之一。

  “現在辦事方便多了。來之前,我還以為要跑好幾趟。真沒想到,只要要件齊全,一次性就能辦完,當時就能領證。”拿到新物業資質證書的王明滿意地説。

  以前,群眾辦事最頭疼的就是辦一件事得反復跑,今天補這個證明,明天補那個蓋章,勞神費力。針對這一問題,朝陽市行政審批局實行“一次性告知”制度,不斷完善一次性告知單,對要件不清晰的要進一步細化,對要件繁瑣的要進一步精簡。全局通過公佈工作人員個人電話、微信、QQ及遠程操作等方式,全天候為群眾解答申辦過程中遇到的問題,保證群眾可實時與工作人員聯繫,讓辦事群眾少跑腿。

  據介紹,朝陽市行政審批局推出的便民舉措還包括在審批大廳設置自動核名窗口、申請人自助錄入窗口等服務窗口,由企業自主完成名稱初步核準、信息錄入等工作,審批人員現場實時指導,提高效率,方便企業;免費開放內部停車場,並將開戶、刻章、快遞、保險等業務引進審批大廳;為殘疾人、孕婦等群體開通辦事綠色通道;在諮詢服務台設置自助電腦及影印機、印表機,提供免費複印、列印服務,安排專人為有需求的辦事群眾提供照相服務,並免費提供電子照片。

  據介紹,今年一季度,朝陽市行政審批局累計受理各類辦件3826件,工作日平均受理63.8件,平均審批時限1.2個工作日,總承諾時限壓縮率為65.7%。(記者 張旭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