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政協舉行十五屆五次主席會議

2018-05-29 14:14:03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楊海峰   |  責編:董健雄

  5月28日,瀋陽市政協舉行十五屆五次主席會議暨主席會議集體學習。瀋陽市政協主席韓東太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聽取了關於“補齊生産性服務業短板,推動實體經濟振興發展”專題調研有關情況的説明及召開政協瀋陽市第十五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三次會議的建議;討論通過了政協瀋陽市第十五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三次會議議程(草案)、日程;傳達學習了全國政協副主席、黨組副書記張慶黎在遼寧召開的全國政協系統黨的建設工作調研座談會上的講話精神。

  韓東太指出,要完善學習制度,充分發揮“大學習”的政治引領作用,進一步完善市政協集體學習制度,在每次黨組會議、主席會議和重要專題會議中安排相關學習內容,堅持在學中乾、在幹中學,推動“大學習”制度化、常態化和長效化。要注重突出學習主題,把全面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作為學習重點,把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人民政協成立65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和人民政協章程作為基本教材,把握人民政協工作正確的政治方向;要注重突出問題導向,按照幹什麼學什麼、缺什麼補什麼的原則,堅持學用結合、學以致用;要注重突出成果轉化,善於運用學習成果指導工作實踐,積極研究改進和加強政協工作的新思路,不斷開創政協工作新局面。

  韓東太強調,要採取有效措施,切實加強政協系統黨建工作,把加強黨的建設擺在重要位置,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通過抓好高水準黨建工作,建設高素質黨員幹部隊伍,推進政協工作高品質發展。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發揮政協黨組在政協工作中領導核心作用的重要思想,真正把黨的建設擺到做好政協工作根本保證的政治高度,提高黨建工作品質和水準;要把握性質定位,充分發揮政協作為協商民主重要渠道和專門協商機構的作用,在服務中心和大局中發揮好政協的特殊作用;要明確工作方位,從轉變思維方式、工作方式和考核方式入手,打造高素質黨員幹部隊伍,為助推瀋陽新一輪振興發展貢獻力量。

  韓東太要求,要提倡精益求精,全面展示“大調研”活動突出成果。“補齊生産性服務業短板,推動實體經濟振興發展”專題調研,是市政協“大調研”活動的成果展示,充分體現了新一屆政協的履職成果,即將在市政協十五屆三次常委會議上協商討論。要進一步細化完善調研報告,做到精益求精;要細緻週密組織會議,使會議開出成效,開出影響力;要不斷完善意見建議採納、落實和反饋機制,力促協商成果落地生根。

  瀋陽市政協副主席張景輝、韓曉言、趙世宏、金志生、肖楓、于龍,秘書長姜軍出席會議。(記者 肖春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