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陽縣以槐花節為載體開展群眾文化活動

2018-05-31 09:00:02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楊海峰   |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

第十屆“首山槐花節”開場舞《鼓舞盛世》。(攝影 柳慧芳)

  5月中旬,正值槐花的盛花期,遼陽縣第十屆“首山槐花節”也伴著花香如約舉行,多視角展示首山的獨特新風姿。5月18日,遼陽縣第二屆道德模範、最美文明家庭頒獎晚會暨第十屆“首山槐花節”在首山向陽文化廣場盛大啟幕。

  開場舞《鼓舞盛世》拉開開幕式大型文藝演出的序幕。整場晚會主題鮮明,形式多樣,文化特色濃郁。從遼陽縣15個鄉鎮評選出的19名道德模範、20戶最美文明家庭登上開幕式舞臺接受表彰,孝老愛親、誠實守信、鄰裡互助、見義勇為,他們的事跡傳遞著滿滿的正能量。

  “首山槐花節”年年有新意,屆屆有特色。本屆槐花節旨在通過開展道德模範、“最美文明家庭”評選和系列群眾文化活動,打造“首善、首信、首愛”的首山文化品牌,弘揚中華傳統美德,展示縣域文化的獨特魅力,為建設“智慧裝備製造業強縣”提供強大精神動力和文化基礎。在為期兩天的槐花節期間,除開幕式大型文藝演出之外,遼陽縣還舉辦了特色産品展銷會、民俗文化秧歌展演、群眾廣場舞比賽、遊園猜謎、徒步登山和圍棋比賽等活動。

  十年來,遼陽縣人以花為媒,以花會友,以花迎客,敞開胸懷,將四海賓朋會聚在首山腳下,共賞槐花之美。

  “這些年,縣城的發展非常迅速,可以説一年比一年好。百姓收入水準提高了,環境越來越好了。我自己名下已經擁有兩台車,家人工作生活出行更加便利,真是倍感幸福啊!”在賞槐會現場,從事個體經營的張女士,一邊給同行的夥伴拍照,一邊興奮地説。

  正是因為改革開放,遼陽縣才有了今天各方面的成就,才有了“首山槐花節”。十年前,遼陽縣委、縣政府成功主辦了首屆“首山槐花節”,那個熱鬧的場面很多縣城的人如今還記憶猶新。導演趙全紅回憶説:“第一屆我們就是在這個場地,是白天,天空中綵球飄舞,四週坐滿了觀眾,全都是我們遼陽縣縣域的老百姓,大家對這個節日充滿了期待。”多次擔任晚會主持人的曾光説:“那個時候的舞臺,沒有現在這樣華麗,大家都是首山人,都是首山的文藝工作者來歌唱自己的家鄉,也在為家鄉父老展示這裡的群眾文化。”

  舉辦“首山槐花節”旨在展示改革開放以來遼陽縣經濟社會取得的輝煌成就,傳承優秀文化傳統,打造文化品牌,擴大區域影響,促進經濟社會全面發展。遼陽縣首屆“首山槐花節”的舉辦,讓首山這個名字聲名遠揚,越來越多的人知道了這個人傑地靈的地方。

  “作為家鄉人,作為文藝界人士,我們要通過創作的形式來助威,營造濃厚的文化氛圍,為遼陽縣的經濟建設提供必要的精神和文化支撐。”遼陽市作家協會秘書長富福安説。

  清香的槐花,不變的情懷。如今,“首山槐花節”已經成為遼陽縣提升形象的重要品牌和對外宣傳的亮麗名片。槐花,用那婀娜的身姿,持續展示著遼陽縣的形象。首山,用那有力的臂膀,承載著未來的希望。遼陽縣人將用智慧與汗水、勇敢與拼搏共同鑄就明天美麗的中國夢。(記者 嚴佩鑫)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