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在瀋陽建動力電池生産基地:瀋陽前景光明而廣闊

2018-06-01 09:54:24  |  來源:人民日報  |  編輯:楊海峰   |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德國車企在瀋陽建動力電池生産基地 “這裡的前景光明而廣闊”

  “瀋陽不只是寶馬在中國的生産基地,更是創新和研發的重要基地。”近日,在華晨寶馬動力電池中心二期項目的奠基儀式上,華晨寶馬汽車有限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魏嵐德博士告訴記者。項目建成後,瀋陽將成為寶馬在全球首個生産全新第五代動力電池的基地。

  “在進入中國市場之前,我們用了很長一段時間進行詳細調查與內部評估。回過頭來看,寶馬選擇瀋陽絕對是一個明智之舉。”魏嵐德深有感觸。

  15年前,華晨寶馬起步于華晨汽車一個租用的車間生産線,每年僅有千余輛産量。而如今,坐擁大東、鐵西兩大整車工廠及一座動力總成工廠的瀋陽,成為寶馬全球最大的生産基地。寶馬集團15年來持續將資本和技術投向瀋陽,緣自瀋陽不斷提高政府服務水準、改善營商環境的努力。

  “鐵西區原本並不在寶馬新廠的備選範圍內。”時任鐵西産業新城寶馬項目辦公室主任的張大志回憶,鐵西區第一時間成立了寶馬項目推進工作領導小組。德方預估4個月的勘探,寶馬服務團隊僅一個半月就順利完成,當拿到寶馬服務團隊1萬多字圖文並茂的基礎設施方案時,德方專家豎起了大拇指。

  為配合寶馬工廠擴建,一年的時間內,大東區就完成了土地徵用、出讓、徵收等工作。針對華晨寶馬進出口貿易多的特點,中德(瀋陽)高端裝備製造産業園建立服務直通車,在“一站式”服務中心引進海關商檢窗口。瀋陽市公安局設立外商服務站,為外商提供代辦簽證證件、代辦緊急來沈口岸簽證、外商走訪、簽證證件到期提醒、外國人住宿登記、涉外企業信譽等級評定初審等一站式服務。

  “我們與華晨汽車集團的合作已經延期至2028年,我們深感這裡的前景光明而廣闊。”魏嵐德説。 

  “我們在支持華晨寶馬成長的過程中,也在倒逼我們進行體制機制創新,從而改善政府服務模式。”瀋陽市政府一位負責人告訴記者,“這也勢必為今後項目引進和建設提供寶貴的財富。”

  “不為不辦找理由,只為辦好想辦法”,這是一個在瀋陽大街小巷常見的宣傳標語,已經轉化為一串串喜人的數字。今年一季度,瀋陽工業經濟運行進一步企穩向好,規模以上工業總産值同比增長13.4%,回升48個百分點;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11%,回升22.6個百分點。(記者 王金海 劉洪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