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政協召開十五屆三次常委會議

2018-06-19 08:56:52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楊海峰   |  責編:董健雄

  6月15日,瀋陽市政協召開十五屆三次常委會議。瀋陽市長姜有為出席會議並講話。瀋陽市政協主席韓東太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協商討論了關於“補齊生産性服務業短板 推動實體經濟振興發展”的有關問題,討論通過了《關於“補齊生産性服務業短板 推動實體經濟振興發展”的專題調研協商報告 》。

  姜有為指出,市政協此次協商選定生産性服務業作為議題,符合瀋陽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振興實體經濟、實現高品質發展的要求,找準了改革發展過程中的難點、堵點和痛點問題,選題準、有針對性,政府相關部門要抓好對接,認真研究落實。發展生産性服務業對於推動瀋陽振興發展意義重大,要充分認清我市生産性服務業的發展基礎,正確認識我市生産性服務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準確把握生産性服務業發展的客觀規律,注重與城市發展階段、製造業發展、技術進步相協調。要突出生産性服務業發展重點方向和重點領域,大力發展金融服務業、現代物流業、科技服務業、工業設計服務業、軟體信息服務業、電子商務業、節能環保服務業、仲介服務業、檢驗檢測認證服務業和會展服務業。要強化措施推進生産性服務業高品質發展,推進管理體制改革,深化事業單位改革,推動企業內部改革;要擴大生産性服務業對外開放,進一步推進“證照分離”“關險合作”等重點改革,加快發展再製造、航空、融資租賃等高端服務業態;要推進生産性服務業創新發展,深化技術創新,推動模式創新,推進管理創新;要推進生産性服務業集聚發展,向主題園區、特色小鎮和重點區域集聚;要強化保障措施,制定完善規劃,加強政策資金引導,加強土地保障。

  韓東太指出,此次專題調研瞄準問題短板,調研選題緊扣中心、調研過程組織週密、調研成果切合實際,是落實市政協年初制定的開展“大學習、大調研、大聯動、大團結”活動工作思路的一項重要舉措,抓住了全市工作的重點,拿出了高品質的成果,提出了有價值、可落實的意見建議,各專委會要發揮各自優勢,比學趕超,再接再厲,把調研工作引向深入,為推動實體經濟振興發展議政建言。本屆市政協提出開展“四大活動”,不斷推動“大學習”上水準、“大調研”上品質、“大聯動”上軌道、“大團結”上境界,我們在認識上要高度重視,切實做到聚智聚力;在實踐上要不斷深入,切實做到創新創優;在制度上要逐漸完善,切實做到善謀善為,以更加良好的作風、更加務實的行動、更加豐碩的成果,更加有效提升政協調研品質,推動政協工作實現高品質發展。常委會是政協組織的領導機構,政協常委是政協的骨幹力量,政協工作能否取得成效,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常委會的工作效率和履職水準,取決於政協常委的整體素質。常委會組成人員要進一步加強學習當好表率,加強聯動當好模範,加強紀律當好標杆,為瀋陽新一輪振興發展貢獻力量。

  瀋陽市政協副主席韓曉言、趙世宏、金志生、肖楓、于龍,秘書長姜軍出席會議。副市長閻秉哲應邀出席會議。(記者 肖春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