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松三大創新技術全球首發

2018-06-20 08:54:13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楊海峰   |  責編:董健雄

  6月19日,全球科技界矚目、被譽為世界機器人第一大展的2018年德國慕尼黑機器人及自動化技術貿易博覽會(簡稱德國機器人展)在慕尼黑國際展覽中心拉開大幕。開展首日,新松機器人自動化股份有限公司引領行業之先的三大創新技術面向全球首次發佈,助力企業拓展國際市場的同時,更向世界展示了中國機器人産業最新研究成果和強大的創新研發能力。

  本屆展會,新松機器人帶來了三大創新技術重裝參展,即新型智慧製造雲平臺、工業機器人-AR(增強現實)控制技術和AI(人工智能)人機交互技術。

  據介紹,新型智慧製造雲平臺將智慧製造技術中的智慧作業與智慧物流融為一體,首次實現機器人雙車雙臂同步協調作業,可滿足小批量、多品種、個性定制的生産需求,實現人與機器人、機器人與機器人的全連接,極大拓展新型機器人的應用場景,推動製造模式再度升級。借助於增強現實技術,工業機器人-AR控制技術變革機器人示教方式,降低機器人使用門檻及操作難度,為每個人親自調試機器人與機器人協調作業提供可能。AI人機交互技術融合了視覺控制等功能模組,具有人臉識別、表情識別、定制手勢、定制領域語義等功能,在人體跟隨方面可達到90%以上的識別率、180度感知範圍,可以在嘈雜環境下進行語音識別、中英文交互、雲端智慧語音分析等操作。

  三大創新技術全球首發的同時,新松機器人具備技術與市場雙重實力的三款“明星産品”——輕載複合機器人、工業機器人、智慧服務機器人亮相本屆展會。輕載複合機器人為我國首臺智慧柔性7軸複合機器人,可應用於自動化工廠、倉儲分揀、自動化貨物超市等場景,實現物料搬運、物品上下料、物料分揀等作業;工業機器人增加了拖動示教、碰撞保護、力覺感知和視覺引導等功能,可更好滿足醫療手術、引導定位、精密裝配等需求;智慧服務機器人可對未知環境進行感知、建模,通過識別聲波接受語音指令,並做出相應動作,目前已在公共服務、銀行、酒店等場所廣泛應用。

  作為中國機器人産業領軍企業,新松機器人始終走在引領行業創新發展的最前沿。其移動機器人改變了中國機器人只有進口沒有出口的歷史,綜合競爭實力全球領先;潔凈(真空)機器人打破國外技術封鎖,填補中國在該領域的空白;工業機器人在高端領域批量應用;服務機器人服務全球十幾個國家和地區。

  與此同時,新松機器人國際化步伐持續加快,相繼在多個國家和地區設立分公司和子公司。去年,新松臨港産業基地在上海正式建成啟用,成為新松機器人對接全球的重要載體。截至目前,新松産品已累計出口32個國家和地區,與“一帶一路”沿線17個國家和地區開展深入合作。(記者 金曉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