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氏眼科醫院院長何偉博士當選國際眼科理事會(ICO )理事

2018-06-21 08:40:2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楊海峰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李子平):當地時間6月14日,在西班牙巴塞羅那召開的國際眼科理事會(ICO)大會上,何氏眼科醫院院長何偉博士與中華醫學會眼科學分會主任委員姚克教授當選為新一屆國際眼科理事會ICO 理事(ICO Board of Trustees Member)。在ICO全球34位理事中,中國佔有兩席。

  與此同時,何偉博士還當選為新成立的ICO眼健康委員會(Eye Health Committee)委員。

  新一屆ICO理事在隨後召開的第36屆世界眼科大會上集體亮相,共同商討全球眼健康戰略的發展方向。

圖片默認標題

何偉博士(右三)當選為ICO理事後,與ICO主席Hugh R. Taylor教授(左三)及ICO理事合影。(何氏眼科供圖)

  國際眼科理事會中的中國聲音

  國際眼科理事會(ICO)是代表和服務於世界範圍內眼科醫生專業協會的國際組織,擁有159個國家級和亞眼科學科會員協會,致力於引領、激勵和支持世界範圍內的眼科協會、眼科部門和相關機構,來建立一個“世界視力聯盟”,從而增強眼科教育和眼科保健水準。

  作為ICO主辦的全球規模最大的眼科會議,第36屆世界眼科大會(WOC)于當地時間6月16日至6月19日召開。來自全球130多個國家的超過15000名代表出席了此次會議。

  何偉博士在發言中表示,作為國際防盲治盲領域的重要力量,中國將與ICO理事會各理事單位一起,共同制定全球眼健康戰略,推進全世界範圍內眼健康工作的開展。同時,作為國際眼科理事會(ICO)指定培訓中心,何氏眼科將為各國眼科醫生提供更多的國際化眼科培訓機會,為世界各國尤其是欠發達地區輸出更多優秀的眼科人才,密切聯合世界各國眼科組織及相關機構,共同推動ICO的發展。

  何氏眼科防盲治盲模式推向非洲

  在世界眼科大會(WOC)期間,何偉博士還出席了WOC的會前會——非洲國家眼健康高峰論壇。在論壇上,何偉博士代表中國向參加論壇的30多個非洲國家的眼科學會主席介紹了何氏眼科“三級防盲扶貧模式”。

圖片默認標題

何偉博士向非洲各國介紹何氏眼科“三級防盲扶貧模式”。(何氏眼科供圖)

  何偉博士承諾,未來將加大對非洲國家眼科醫療人才和醫療技術的輸出,儘快將何氏眼科“三級防盲扶貧模式”複製到非洲各國,提升當地眼科醫療水準,推進非洲各國防盲治盲工作的開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