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産類交易借用信用卡資金?難了!

2018-06-21 13:50:48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楊海峰   |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

  買房款差一點兒沒湊齊,刷信用卡臨時借用一下行不?答案是“很難”。記者6月20日從銀行業獲悉,已有多家銀行對信用卡房地産類商戶交易限額進行管理,有的銀行則是一年內連續兩次調整限額。

  記者從平安銀行獲悉,從6月上旬開始,該行信用卡在境內房地産類商戶進行交易時,單月(自然月)人民幣交易限額由人民幣3萬元(含)調整為人民幣1萬元(含),全年(自然年)累計限額人民幣10萬元(含)保持不變。據了解,在去年10月,該行信用卡消費房地産類商戶額度調整為單月(自然月)人民幣交易金額不可超過3萬元,全年(自然年)累計不可超過10萬元。而早在去年4月20日,該行就曾經調整過信用卡房地産類交易限額,當時規定單日人民幣交易金額不可超過10萬元。

  農業銀行近期也對房地産類商戶信用卡交易進行限額管理,且境內境外同步施行。該行信用卡在境內房地産類商戶(商戶類別碼為1520、7013、6513、1771、7012)的單筆交易金額不得超過3萬元人民幣,日累計交易金額不得超過3萬元人民幣,月累計交易金額不得超過10萬元人民幣,季度累計交易金額不得超過10萬元人民幣,半年累計交易金額不得超過20萬元人民幣,年累計交易金額不得超過20萬元人民幣;該行信用卡在境外房地産類商戶(商戶類別碼為1520、7013、6513、1771、7012)的單筆交易金額不得超過4500美元,日累計交易金額不得超過4500美元,月累計交易金額不得超過15000美元,半年累計交易金額不得超過15000美元。值得一提的是,對比該行去年8月的公告,目前在該行受限的房地産類商戶類別碼由2個增加至5個。

  除了對交易限額進行管控,還有個別銀行禁止在房地産類商戶使用信用卡進行交易,如果是在仲介交付房屋租金等,可使用儲蓄卡,但不可以使用信用卡進行透支。對於銀行限制信用卡在地産類商戶交易,業內人士表示,最主要的原因是遏制個別用戶借道信用卡投機炒房,而這符合監管的要求。

  是否會有繳房租、物業費或仲介費的正常交易者被銀行政策“誤傷”?沈城從事多年房産仲介服務的魏龍告訴記者,正常用戶不會受到太大影響,房租一般是季度繳納,即便信用卡額度不夠,也可以使用現金或儲蓄卡,而仲介費、物業費的繳納不經常發生,且額度不高。(記者 劉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