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長假超百萬人次遊撫順

2018-06-22 10:42:27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楊海峰   |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

熱高樂園巴厘島水世界端午小長假期間遊人如織。(攝影 崔振波)

  五月五,品粽子、賞民俗,為端午小長假增添許多樂趣和人氣。剛剛過去的端午小長假,雖然有雨水相伴,卻絲毫沒有減少遊客來撫順旅遊的熱情。6月20日,記者從撫順市旅遊委獲悉,端午小長假期間,撫順市共接待遊客102.58萬人次,實現旅遊總收入2.45億元。

  今年的端午小長假,恰逢高考結束、父親節,適宜的溫度和祥和團圓的節日氣氛疊加,拉動旅遊市場效應明顯。撫順市各大景區以大眾旅遊需求為導向,精心謀劃,推陳出新,形成濃濃的節日氛圍。旅遊産品既呈現出滿族文化的特色,同時兼有休閒養生的特點。以“端午、粽情”為旅遊主題的活動豐富多彩,旅遊産品供給豐富多元。

  民俗活動精彩紛呈,廣受好評。端午小長假第一天,新賓滿族自治縣赫圖阿拉城景區售票處一早就排滿了前來參觀的省內外遊客。傾聽努爾哈赤的傳奇故事,走進滿族民居體驗滿族文化,品嘗滿族特色風味小吃,欣賞震撼的登基大典表演……遊客們呼吸著新鮮的空氣,用腳步丈量每一處風景,用心聆聽關於滿族的歷史文化。在景區中,隨處都能看到身著滿族服飾的遊客拍照留念。

  鄉村遊、周邊遊成“寵兒”。在傳統景區景點持續火熱的同時,有許多遊客選擇走向自然,享受鄉村旅遊的樂趣。學生遊、親子遊明顯增多,自行車、電動車、徒步遊的休閒方式受青睞,特色民宿、酒店仍是遊客首選。三塊石國家森林公園、天女山風景區、猴石國家森林公園、崗山國家森林公園、和睦國家森林公園、筐子溝風景區、薩爾滸風景名勝區等景區遊人如織,通往景區的道路車水馬龍,景區內外停車場車輛爆滿,群山中、溪流旁……到處都能看到遊客遊玩的身影。

  “端午節+父親節”旅遊産品疊加有創新。端午節“邂逅”父親節,各景區結合“觀看世界盃”紛紛推出了以“父愛”為主題的端午節活動,濃濃的節日氣氛及創意、創新的假日旅遊産品吸引了眾多遊客前往。在猴石國家森林公園,有不少以家庭為單位的自駕遊小團隊,遊客們漫步于青山之中,休閒賞景之餘,還體驗了用“藥香泉”洗臉洗眼,品嘗藥香餑餑、五毒餅、滿族涼糕等特色美食。

  水上樂園受熱捧。家庭出遊、攜子出遊和親友結伴的自助遊成為市場主體。大部分遊客在這個假期選擇了親水活動,皇家海洋主題樂園、熱高樂園巴厘島水世界、海底兩萬里、溫泉養生世界聚集了大量遊客。熱高樂園結合本地原有自然、生態特色,推出溫泉養生沐湯、音樂節、歡樂溫泉水世界等數十個項目;而在皇家海洋主題樂園內,省內外遊客饒有興趣地觀賞極地海洋動物表演,感受沖浪館內戲水沖浪的樂趣。(記者 周明 崔振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