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魔方協會瀋陽公開賽24日落幕

2018-06-25 11:07:31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楊海峰   |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

(張文魁 攝)

  經過兩天的激烈比拼,2018世界魔方協會瀋陽公開賽昨天在渾南區白塔小學落幕。本次大賽選擇在白塔小學內進行,也是一次魔方運動在沈城校園的普及活動。白塔小學魔方社團的270名學生在比賽期間,現場觀摩了高水準選手們的表演。通過把魔方編入學校的素質教育課程,白塔小學讓孩子們“玩中學,學中思”,鍛鍊“最強大腦”。

  瀋陽選手曹晟獨得六金一銀

  作為連續九年舉辦的世界性魔方大賽,今年的世界魔方協會瀋陽公開賽吸引了很多國內外高手前來參賽。瀋陽選手曹晟在本次比賽中展現了超強的個人實力,以9秒77、3秒52、34秒70和2分56秒11的成績,分別獲得三階魔方、二階魔方、四階魔方和七階魔方的冠軍;此外,曹晟還分別獲得了單手魔方、金字塔魔方的冠軍;三階魔方盲擰賽的冠軍被喬智獲得,曹晟居亞軍。這樣,曹晟一人就獲得了總共七個成年組比賽的六項冠軍和一項亞軍,成為了本次比賽的最大贏家。青少年組方面,各項比賽競爭也十分激烈,70%項目的冠軍被東道主瀋陽選手獲得。

  世界魔方協會中國區代表王皓介紹:“本次瀋陽公開賽的整體成績,是九年來最出色的,特別是瀋陽選手的成績很突出,這與魔方運動在瀋陽的普及有直接關係。現階段,世界魔方協會官方提供的魔方競速項目共有18個,除了常見三階魔方的復原,還有單手擰、盲擰、腳擰等具有觀賞性的不同玩法,也有六階、七階這樣更龐大複雜的高階魔方,還有例如金字塔、正十二面體等的異形魔方。每個項目,都有大批熱衷的愛好者鑽研比拼。近年來瀋陽的魔方運動發展很快,選手們平時牢記公式、手法、技巧,用大量時間辛苦練習,他們中的一些人成為了本次比賽的成績優異者。”

  270名學生進行集體魔方展演

  這次大賽放在白塔小學進行,給學校魔方社團的學生們一個近距離學習的機會,近300名師生在現場觀摩比賽,拿出魔方模倣參賽高手們的動作。每當有出色的成績出現時,孩子們就會獻上熱烈的掌聲。在比賽間歇期,白塔小學社團的270名學生還集中在一起進行了一次魔方展演活動。

  2018年初,白塔小學在瀋陽市教育基金會的支持下,與優爾教育合作,開展“培養學生優秀成長性品質”公益項目,基金會並投入20余萬元,對項目提供資金支持,把魔方課程引進了學校。白塔小學校長李曉東介紹:“白塔小學在教學中開設‘玩學課程’,魔方就是其中一個項目,讓孩子們‘玩中學、學中思’,增強他們的素質教育。特別是魔方運動的開展,不受場地條件限制,非常方便。學校開設了魔方課,在一、二、三年級組,每週都有兩堂魔方課,優爾教育免費為學校提供教學老師。現在全校共有270個孩子在學習魔方,經過三個多月的魔方學習,學生的家長和老師普遍反應孩子的注意力,思維能力,觀察力均有了一定的提升。”

  一年七班丁翼林的爸爸丁學瑞,本次比賽期間一直帶著兒子觀賽,他表示:“學習魔方讓丁翼林的手腦結合能力更強了,自信心也增強了不少。除了三階魔方,兒子還主動去鑽研金字塔魔方,現在孩子自主學習能力增強了。”(記者 馬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