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成旭實地察看大連水環境綜合整治情況

2018-06-26 15:34:37  |  來源:大連日報  |  編輯:楊海峰   |  責編:董健雄

  25日,大連市長譚成旭以“大連市總河(庫)長”的身份開展巡河督導工作,實地察看水環境綜合整治情況,再次部署水庫安全度汛工作。他強調,各級政府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全國生態環境保護大會精神,牢固樹立綠色發展理念,堅持問題導向、層層傳導壓力,緊盯目標任務、強化工作落實,扎紮實實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堅戰,打造水清河暢、景美岸綠、人水和諧的生態環境。

  譚成旭先後來到泉水河治理工程現場和馬欄河岔鞍段,詳細了解水體治理、河道治理與管護、河(庫)長制落實情況,聽取春柳河、周水河、周水河北支線、淩水河、大化明溝等綜合治理工作。指出,各地區要把全面落實河(庫)長製作為牢固樹立“四個意識”的重要檢驗,作為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自覺行動,作為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的實際舉措,按照“工作方案到位、組織體系和責任落實到位、相關制度和政策措施落實到位、監督檢查和考核評估到位”的總體要求,認真做好河(庫)長制的“規定動作”,結合實際探索創新“自選動作”,真正做到守河有責、護河擔責、治河盡責。

  譚成旭強調,各地區要樹立紅線思維,直面矛盾和問題,從水資源、水安全、水環境、水生態、水域岸線及執法監管等方面入手,因河施策、對症下藥、標本兼治,確保各項工作措施精準有力,切實維護城市水系健康。要在水環境治理的基礎上,廣泛徵求周邊居民的意見和建議,因地制宜、量力而行,紮實做好河道周邊的綠化、美化工作,打造獨具特色的岸線景觀,進一步提升河道整體生態環境。

  在大西山水庫,譚成旭認真聽取水庫管理及防汛準備工作彙報,強調,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汛,堅決克服麻痹思想、鬆懈情緒和僥倖心理,嚴格按照防汛工作預案落實各項措施,做到有備無患、萬無一失。要密切關注雨情、水情變化,加強汛期值守巡查,做到突出重點、多措並舉,科學防控、壓實責任,物資充足、人員到位,確保防汛各項工作落到實處。(記者 劉曉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