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羅、青桔、摩拜相繼在沈實行免押騎行

2018-07-04 13:25:22  |  來源:瀋陽晚報  |  編輯:楊海峰   |  責編:董健雄

  在中消協發佈的年度投訴熱點中,共享單車押金難退,群體投訴頻發成為公眾最大的關注點。

  7月3日,記者了解到,摩拜單車日前宣佈,無門檻免押金城市再擴容,包括瀋陽、天津、武漢、南京、濟南在內的19個城市及全國其他部分地級市被列入新一批免押名單。加上此前已在瀋陽實行免押的哈羅單車和青桔單車,瀋陽市民騎行共享單車基本已邁入免押時代。

  摩拜單車在相應城市開啟的免押金騎行,無論新老用戶都可便捷參與。對於已充值押金的老用戶來説,可以隨時在線申請退押金,摩拜在收到申請後會立即啟動退還操作,一般在2到7個工作日內押金會退回到原支付賬戶,退完押金後,不影響用戶騎行。在摩拜app內“我的錢包”頁面按照程式操作,微信小程式暫不支持退押金。若超時未到賬,用戶可以通過app上報情況,並提供摩拜賬戶和支付流水號以供查詢。如果用戶在使用期間解除或更換過綁定的銀行卡或支付寶,可能會造成退款延遲的情況。

  對於記憶體敏感的用戶,甚至可以不用安裝app,直接用微信掃碼。微信用戶可以通過三種方式免押使用摩拜單車:通過“掃一掃”功能,掃描摩拜單車二維碼,進入摩拜單車小程式;通過微信錢包第三方服務“九宮格”進入摩拜單車小程式;直接點擊小程式頁面的“摩拜單車”服務。(記者 白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