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必須抓黨建強黨建(聲音)

2018-07-05 10:55:12  |  來源:人民日報  |  編輯:楊海峰   |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

韓東太

  黨建工作與履職實踐不是兩張皮,黨建的成果最終體現在隊伍建設和業務建設上。要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促進政協工作高品質發展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對人民政協工作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形成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其中最根本的觀點,就是堅持和加強黨對人民政協工作的全面領導。

  新時代新任務對黨的建設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思想是行動的先導。政協系統的黨建要不要抓、要怎麼抓,長期以來,或多或少存在一些模糊認識。有的把握不好“多”和“少”的關係,認為大多數政協委員不是中共黨員,黨的建設只針對中共黨員,沒必要大張旗鼓全覆蓋。有的處理不好“寬”和“嚴”的關係,擔心從嚴治黨嚴字在先,可能影響到政協統一戰線和民主協商的寬鬆氛圍。有的處理不好“虛”和“實”的關係,認為黨建多是“虛功”,參政議政才是“實做”,把精力投放在虛處,可能影響到工作的實效。

  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黨政軍民學,東西南北中,黨是領導一切的。”人民政協是政治組織,必須旗幟鮮明講政治,首要的是堅持中國共産黨領導,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牢牢把握正確的政治方向。要努力探索符合政協工作規律特點的黨建工作方式。通過抓好黨建,發揮黨員的影響和帶動作用;通過從嚴治黨,營造良好政治生態,優化民主協商的寬鬆氛圍;通過具有政協特色的高水準黨建工作,進一步促進人民政協工作高品質發展。

  從嚴治黨的要求在政協不能寬,政協幹部講政治的原則不能軟,政協工作堅守政治底線的弦不能松。越是統一戰線組織,越要加強黨的領導,貫徹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鞏固和壯大愛國統一戰線;越是多黨合作,越要加強黨的建設,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越是發揚民主,越要加強黨的建設,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推動新時代人民政協事業蓬勃發展。

  黨建工作與履職實踐不是兩張皮,黨建的成果最終體現在隊伍建設和業務建設上。要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促進政協工作高品質發展。黨員委員要在調研成果中,突出習近平總書記講話指示精神的貫徹落實情況。政協要著力解決調研問題不準,調研品質不高問題,在把握實情的基礎上,既要佔領高地,也要更接地氣。要拿出高品質的調研成果,為瀋陽的新一輪振興發展建言獻策、當好參謀。

  ——遼寧省瀋陽市政協主席韓東太近日談政協黨的建設工作

  (記者 何勇 胡婧怡)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