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月人均養老金水準達到2479元

2018-07-05 08:43:59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楊海峰   |  責編:董健雄

  日前,瀋陽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公佈了《2017年度瀋陽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事業發展統計公報》,瀋陽市2017年度的社平工資達到71898元,首次邁進“7”字頭,瀋陽市月人均養老金水準達到2479元。

  連續13年提高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待遇,瀋陽市月人均養老金水準達到2479元,且全部按時足額發放。年末納入社區管理的企業退休人員共123.7萬人(含省屬企業退休人員),佔企業退休人員總數的101.1%。

  全年城鎮基本養老保險基金徵繳收入229.5億元,比上年增長0.9%。全年養老金支出374.8億元,比上年增長6.0%。

  年末城鄉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參保人數為114.1萬人,其中有48.4萬名城鄉老年居民按月領取了養老金。

  2017年,瀋陽市城鎮非私營單位從業人員年平均工資為71898元,與上年的65392元相比,增加6506元,增長9.9%。其中,在崗職工年平均工資74181元,與上年的67444元相比,增加6737元,增長10.0%。粗略計算,2017年社會平均工資5991.5元/月,比上年每月增加了542元。(記者 丁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