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老王世界盃看球記

2018-07-06 08:54:41  |  來源:瀋陽晚報  |  編輯:楊海峰   |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

圖片默認標題

  俄羅斯世界盃即將迎來殘酷的1/4決賽階段,全世界球迷來到這裡觀賽,為自己支持的球隊吶喊加油,這其中就不乏瀋陽球迷的身影。最近幾天,瀋陽中國夢球迷會會長王虎強有幸結識了幾位波蘭球迷,大傢夥一起觀賽侃球,雖然來自不同的國家,但是足球讓他們相知相識,並成為了好朋友。“雖然波蘭隊沒能晉級本屆世界盃的淘汰賽,但是我和幾位波蘭朋友在伏爾加格勒相處得非常愉快,我們都希望下屆世界盃中國隊和波蘭隊能打進決賽圈,到時候我們會在卡塔爾再相聚。”

  酒逢知己 他們的友誼始於“喝一杯”

  王虎強觀看的首場世界盃比賽就是小組賽末輪日本隊對陣波蘭隊的比賽,他入住的酒店中就有不少波蘭球迷,這也讓此後的故事有了一個好的開端。

  “我們進出酒店的時候會互相打招呼,在去往球場的路上,我遇到了裏布斯基、多切克、米利克三位波蘭球迷,比賽結束之後,他們三人坐在餐廳喝著啤酒。雖然波蘭隊出局了,但最後還是1:0戰勝了日本隊,這讓他們能夠體面回家,這樣的結果也讓波蘭球迷可以接受。”王虎強説,讓他們成為好朋友的“橋梁”其實只是一杯啤酒。“當時我向三位波蘭朋友提出一起喝一杯的時候,他們非常高興地舉杯和我暢飲,然後大家一起開心地聊起了足球。”

  溝通無礙 他們用翻譯軟體交流觀點

  王虎強和三名波蘭球迷的英語都不太好,但在手機翻譯軟體的幫助下,大家依然聊得很開心。

  “坐在我身邊的波蘭朋友叫裏布斯基,43歲,他對面的叫多切克,最年輕的叫米利克。我們四個人中,我的年齡最大。”經過短暫的交流,王虎強得知波蘭球迷對球隊的表現並不滿意,他們覺得憑藉波蘭隊員的能力,至少應該進入淘汰賽。“我當時告訴他們,中國隊已經連續四屆無緣世界盃決賽圈了。”在他們看來中國有13億多人口,波蘭只有3800萬人,兩國足球水準差距不應該這麼大,“多切克安慰我説,中國在經濟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足球肯定也會成功,不久的將來一定會重返世界盃決賽圈的舞臺。” 

  聊至淩晨 請客買單約定四年後再聚

  據王虎強回憶,那天晚上他們一起聊到了俄羅斯當地時間的第二天淩晨1點多,而話題大多數跟足球有關。“我還把自己從瀋陽帶過來的中國夢球迷會紀念衫送給了三位波蘭朋友,他們十分高興,米利克還把他的波蘭國家隊紀念圍巾送給了我。”

  作為四人中的老大哥,王虎強支付了這一頓的酒錢,三位波蘭朋友非常感謝,最後大家擁抱告別,“因為足球我們相識,成為了好朋友。裏布斯基告訴我,希望四年後的卡塔爾世界盃,中國隊和波蘭隊都能夠晉級,到時候我們在卡塔爾再見。”王虎強説。(記者  李慶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