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舉行“國賽” 6個工種選拔賽

2018-07-09 14:04:54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楊海峰   |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

  圖片默認標題

  圖片默認標題

  今年下半年,瀋陽市將承辦全國第六屆職工職業技能競賽焊工大賽。為做好這次全國大賽的各項準備工作,瀋陽市總工會持續紮實做好職工技術技能培訓工作,積極培育創新型人才隊伍,大力弘揚勞動精神、勞模精神、工匠精神,引導廣大職工努力提升技能素質,迸發創新創造熱情,凝聚瀋陽市職工的智慧和力量,在推動瀋陽新一輪振興發展中建功立業。 

  226名選手參加6個工種選拔

  今年的全國第六屆職工職業技能競賽焊工大賽將在瀋陽舉行。為全面做好這項大賽的各項準備工作,瀋陽市總工會于6月28日起,舉行了全國第六屆職工職業技能競賽瀋陽地區選拔賽,並將持續到7月23日。本次參加全國選拔賽的工種共有6個,分別為數控機床加工中心操作工(四軸聯動加工技術)、數控機床裝調維修工(智慧車削裝調技術)、焊工(電氣焊氬弧焊綜合技術應用)、鉗工(工具鉗工)、網絡安全員(網絡安全管理員)和砌築工。

  參賽選手由各企業推薦或自薦。選拔分三步:培訓、理論選拔、實操選拔。理論選拔排名靠前的選手才能進入實操選拔。6個工種共有226名選手參加選拔賽。

  評委中有往屆大賽産生的技術大王

  在瀋陽市總工會的組織和指導下,比賽有序進行。幾個傳統工種承辦單位準備充分、經驗豐富。評委團陣容強大,有數控機床加工中心全國大賽第一名、“盛京大工匠”栗生銳,也有數控機床裝調維修省級評委、“盛京大工匠”宋建東;有市級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新一代焊接領軍人物韋成名,也有上一代80年代焊接大師戰勝文;有高徒輩出的世界級鉗工評委曲驪,也有深受廣大職工認可的“大國工匠”方文墨,還有常年深耕于專業技術領域的企業及職業教育培訓的專家。其中網絡安全員為新增工種,瀋陽市總工會首次牽手360安雲科技,架設全國領先水準的CTF對戰平臺進行選拔,評委團5人均由360技術專家組成,讓選手們大開眼界,也讓比賽賽出了成績、賽出了水準。

  優秀選手可晉陞技術等級獲得榮譽稱號

  全國第六屆職工職業技能競賽瀋陽地區選拔賽,只是《2018年瀋陽市“百萬職工崗位技能提升工程”和職工職業技能競賽活動實施方案》中列出的近30個工種競賽中的一小部分。瀋陽市總工會已連續十餘年開展各類職工職業技能競賽,為一線職工提供了快速提升職業技能水準、晉陞職級的有效途徑。獲得市級競賽第一名的選手,授予“瀋陽市技術大王”榮譽稱號,符合條件的頒發“瀋陽五一勞動獎章”,優先推薦參加瀋陽市勞動模範評選;獲第二至十一名的選手,授予“瀋陽市技術標兵”榮譽稱號;獲第十二至三十一名的選手,授予“瀋陽市技術能手”榮譽稱號;同時評選部分優秀選手。符合晉級條件的,直接晉陞到所在工種的最高級別。這些“技術大王”、“瀋陽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在獲得個人榮譽的同時,也受到了企業的重用,成為工友們學習的楷模,使學、比、幹蔚然成風,帶動企業技術進步的同時,也增強了小到班組、大到企業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充分展示新時代瀋陽産業工人的風采

  通過舉辦選拔賽大賽,充分展示參賽選手的高技能水準和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品質,在全社會營造起“學技術、練本領、作貢獻”的良好氛圍。通過舉辦選拔賽大賽,在全社會大力弘揚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全面展示瀋陽老工業基地風采,充分展示共和國長子瀋陽城市風貌,充分展示新時代瀋陽産業工人的高技能高水準和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精神狀態和風采,為大賽造勢、為選手鼓勁、為瀋陽添彩。充分展示瀋陽良好的營商環境和實施“五高”措施、加快建設“四個中心”的具體行動,提升瀋陽國際、國內影響力和知名度。瀋陽作為全國第六屆職工職業技能競賽焊工大賽的舉辦地,在展現新時代産業工人風采的同時,將持續紮實做好職工技術技能培訓工作,積極培育創新型人才隊伍,大力弘揚勞動精神、勞模精神、工匠精神,引導廣大職工努力提升技能素質,迸發創新創造熱情,凝聚瀋陽市職工的智慧和力量,在推動瀋陽新一輪振興發展中建功立業。(記者 何強 攝影 王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