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飛標準件中心建共産黨員示範崗

2018-07-13 08:52:01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沈飛標準件中心建共産黨員示範崗提升企業技術能力

  7月8日,週日。瀋陽飛機工業(集團)有限公司標準件中心的幾名鉗工卻沒有休息,趕到廠裏聚在一起切磋技藝。“這些天,市里正舉辦技師大賽,中心有兩名鉗工參加,參加過大賽的黨員自願提出再帶他們練練。”標準件中心的一名工人告訴記者。由黨員牽頭帶動,開展技術攻關、傳藝授技,在沈飛標準件中心已蔚然成風。

  在標準件中心生産一線,青年員工佔近70%。如何為青年員工搭建成長平臺、激發青年員工的創新動力?近年來,標準件中心黨總支部通過設立共産黨員示範崗、樹立先進黨員典型,讓黨員模範帶黨員、帶青年員工,融入組織集體、參與技術改造,進而提升企業整體技術能力。

  在標準件中心的青年員工心裏,“方文墨共産黨員示範崗”和他帶領的勞模創新工作室是技術創新的典型。副班長夏明明拿出一個工具説,這是他們研製的專門製作卡圈的滾壓夾具,“卡圈是用量大、型號多的常用件,以前都是手工敲擊成型,有了這個工具後,不僅生産效率提升了四五倍,産品合格率也提高了10%以上。”方文墨工作室自2013年成立以來,共開展技術創新60余項,申請發明專利13項。

  在標準件中心,像方文墨工作室這樣的共産黨員示範崗一共有5個,每個示範崗不僅是黨員發揮先鋒模範作用的核心,也是技術創新、人才培訓的平臺,在黨員的帶動培養下,青年技工紛紛從初出茅廬的“新人”成長為技術能手。

  1994年出生的楊國心從技校畢業後就來到鉗工班,“剛進班時不少東西都不懂,遇到技術複雜一點的活兒心裏就打怵。老黨員、老師傅們就一點點地教,下班後還帶著我練。”師傅的悉心傳授再加上自身努力,楊國心的技術水準提升很快,2016年獲得高級技師稱號,被評為瀋陽市技術標兵,並榮獲瀋陽市“五一勞動獎章”,去年成為中共預備黨員。

  在設立共産黨員示範崗的基礎上,標準件中心黨總支部開展黨員先鋒工程,瞄準急難險重工作,組織由黨支部委員為組長、共産黨員為骨幹的青年突擊隊,圍繞生産任務、品質改善、管理提升等方面內容開展攻堅。2017年以來,解決了20余項制約生産的技術難題,為部總裝廠解決疑難問題15項,保障了生産任務的順利完成。2017年,標準件中心黨總支部被評為“中央企業第一批基層示範黨支部”。(記者 徐鐵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