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莓接棒大櫻桃延續永不落幕的採摘季

2018-07-17 15:35:46  |  來源:大連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藍莓接棒大櫻桃延續永不落幕的採摘季

藍莓接棒大櫻桃延續永不落幕的採摘季

藍莓接棒大櫻桃延續永不落幕的採摘季

  歷時1個月的2018大連國際大櫻桃節, 滿載著節日的激情,滿載著豐收的喜悅,滿載著盛譽的口碑,7月12日在充滿浪漫風情的金石藍莓谷莊園舉行閉幕式,同時鄉村藍莓採摘季全面啟動。藍莓將接棒大櫻桃,延續永不落幕的採摘季。

  儀式上,在總結大櫻桃節取得豐碩成果的同時,發佈2018大連國際大櫻桃節“最佳採摘園”、“食尚金普”百家特色小吃品鑒月展示大賽“十大特色招牌菜”、“十大特色名小吃”品牌榜。據悉,本屆大櫻桃節,金普新區舉辦了“為櫻而來”2018大連國際大櫻桃節開幕式暨“大連大櫻桃”品牌發佈盛典等10項系列活動,通過節慶推廣、市場行銷、客源組織,有效促進了城鄉互動,助力旅遊+農業的融合發展,凸顯了節慶活動對旅遊市場的牽動效應。

  “大櫻桃+”模式

  將大連櫻桃聲名遠揚

  圍繞“大連自貿”、“全域旅遊”、“節慶+文化”主題,今年的大櫻桃節內容更新穎、宣傳更到位、服務更優質、客源更廣泛、亮點更突出。“大櫻桃+互聯網”更是撬動了電商大市場。大櫻桃節開幕式當天,七頂山街道向日葵農場特賣活動1萬箱大櫻桃被訂購一空。大櫻桃節期間,向日葵農場65個外地電商平臺、40多家社區合夥人、30余家線下企業通過線上分銷渠道成交大櫻桃逾50噸。全區30多個品種大櫻桃通過京東、天貓、淘寶、微信等網絡平臺銷量突破7000噸,交易額2.5億元。“大櫻桃+配送”搭建了物流大平臺。大連大櫻桃交易市場500多攤位每天交易近百萬斤大櫻桃,發往華北、華東等20多個省市,最遠至烏魯木齊。“大櫻桃+採摘”引爆了鄉村大旅遊。北緯39°大櫻桃已經成為“浪漫大連”極具影響力的城市名片和“魅力金普”極具吸引力的市民旅遊目的地。全區11萬畝大櫻桃、170個採摘園、9條精品線路、10項多彩活動,拉動了巨大的鄉村遊消費市場。七頂山、大魏家、向應、石河、三十里堡等涉農街道的20個精品大櫻桃園獲評2018大連國際大櫻桃節“最佳採摘園”。

  聚力營造全域旅遊大環境

  大櫻桃節期間,啟動“市民最喜愛的特色民宿”評選活動,助推鄉村旅遊由傳統的“看半天、吃一頓”向“玩一天、住一宿”模式轉變,致力打造“大連市民近郊旅遊1小時經濟圈”精緻服務的體驗區。范家大院雲溪谷、吳家小院宿願、螞蟻島海島民居、心悅島木屋、大黑山聞香谷、紫雲花汐森林木屋、麗江庭院歸田居、炮臺筆架山莊、小黑山雕塑部落、三十里堡故居等一批特色民宿,成為打造鄉村旅遊升級版的新標杆。

  推陳出新傳承金州老味道

  舉辦“食尚金普”百家特色小吃品鑒月展示大賽,銀帆賓館、新海天國際酒店、金山賓館、發現王國度假酒店、聚仙樓、柏林海鮮食府、久日隆海鮮店等58家特色飯店共同參與“食尚金普”百家特色小吃品鑒月活動,向市民遊客推出150道特色招牌菜和特色名小吃。最終産生“十大特色招牌菜”、“十大特色名小吃”、25道“特色招牌菜”,25道“特色名小吃”。

  文化名人融進金普“朋友圈”

  以大櫻桃節為紐帶,大連電視藝術家協會創作基地在新區揭牌,國家一級編劇孫建業、著名編劇郝岩、著名作家車培晶、著名文藝評論家楊錦峰等多位藝術“大咖”簽約入駐大黑山聞香谷,搭建“百年大連,千年金州”創作平臺,為新區文旅産業發展開拓新機遇。

  開啟講好“大連故事”推廣活動

  創作出版講好“大連故事”系列旅遊叢書《傳奇大櫻桃》、《為一間房 前往一座城》、散文集《城跡》、《商務人的情懷》。舉辦“發現美麗金普”微視頻大賽,“金普新區”杯中日韓及歐美企業高爾夫邀請賽,助推“大連國際大櫻桃節”品牌揚名世界。

  “接力”啟動鄉村藍莓採摘季

  瑞豐藍莓園、華南農場等12個採摘園將迎來新區新一輪採摘高峰,一直持續到8月中下旬。今年,新區藍莓種植面積已發展到7000畝,可採摘面積4000畝,集中分佈在向應、得勝、登沙河、杏樹、亮甲店、金石灘、董家溝、大李家8個涉農街道。藍莓品種包括藍豐、北陸、伯克利、埃利奧特藍均、藍金、藍星、薄霧等30余個,預期總産量1000噸。(王小餡 于維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