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愛上中國字”書法展走進鐵嶺

2018-07-17 10:23:17  |  來源:新華網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讓你愛上中國字”書法展走進鐵嶺

  圖為“讓你愛上中國字”項目創作者張振忠(左一)在為觀眾講解。(姜冰 攝)

  新華網瀋陽7月16日電(姜冰)7月15日,國家藝術基金項目“讓你愛上中國字·書法作品展”在鐵嶺市群眾藝術館舉行。來自瀋陽市宣和藝術館的中小學生志願者講解員為觀眾講解了展出的130多個甲骨文字。

  “讓你愛上中國字”是瀋陽市宣和藝術館著力打造的品牌性藝術惠民項目,2017年獲批國家藝術基金。該項目以書法為載體,旨在傳播漢字文化,增強文化自信,激發愛國情懷,播下漢字文化的種子,繼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自2015年啟動以來,每年一個主題,五年一個系列。2015’漢字之美,2016’漢字之源,2017’漢字之體,2018’漢字之遺,受眾已達十余萬人。

  “讓你愛上中國字”書法展走進鐵嶺

  圖為小學生講解員現場為觀眾講解。(姜冰 攝)

  此次“讓你愛上中國字”走進鐵嶺,主要展出130多個甲骨文字。現場,瀋陽市宣和藝術館中小學生志願者擔任講解員,他們從2016年成為志願者講解員,如今已走過五個假期。該項目創作者張振忠説:“由孩子們講解是在實踐中發現的一種有效傳播形式,深層次的目的,是要在孩子們的心中埋下一顆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種子,讓他們對傳統文化産生興趣。”

  據了解,組織志願者講解,是“讓你愛上中國字”項目探索和積累的一條經驗。志願者首先是學習者,然後是傳播者,將來是傳承者。目前,瀋陽市宣和藝術館已招聘志願者2600多人,培訓千余人,上崗講解的500多人。

  “讓你愛上中國字”書法展走進鐵嶺

  圖為參觀市民在用手機拍攝展出的甲骨文字。(姜冰 攝)

  此外,展覽期間還將組織“讓你愛上中國字”專題講座和書法教師的筆會。讓廣大中小學生在假期裏走出校門走進社會文化大課堂,過一個愛上中國字的暑假。

  “讓你愛上中國字”書法展走進鐵嶺

  圖為市民帶著孩子參觀展出的甲骨文字。(姜冰 攝)

  “讓你愛上中國字”書法展走進鐵嶺

  圖為市民在現場參觀。(姜冰 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