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中招第一批次學校錄取最低分公佈

2018-07-19 09:06:41  |  來源:瀋陽晚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7月18日上午,眾人期待的瀋陽市2018年中等學校招生第一批次學校錄取最低分數線公佈。瀋陽市普通高中和師範學校招生劃定最低錄取控制分數線(含體育與健康課程考試成績,下同)為315分,與去年控制線435分相比,今年降低了120分。瀋陽各所學校錄取分數線普遍下降,錄取分數越低的學校,分值下降越大,這與今年中考生減少9600余人及中考個別科目試題難度加大有關。

  各校錄取分普降 四所學校錄取分超700分    

  今年,瀋陽市初三考生報名45566人,比去年減少9615人。第一批次學校(省級重點高中、省級示範高中、市標準化高中)招生計劃是30628人,僅比去年減少797人,佔報名考生數的67.22%。其中,體育藝術特優生招生計劃1292人;統招公費生招生計劃15801人;指標到校生招生計劃是8374人;民辦學校自費生招生計劃是5161人。

  錄取分最高的前三所學校分別為省實驗中學706分,東北育才學校704分,瀋陽二中703分,三所學校均比去年降低16分。雖然錄取分明顯降低,但三所學校對應的位次均變化不大,都不超過一百名。如遼寧省實驗中學去年對應位次1100位左右,今年對應位次1180位左右;東北育才學校去年對應位次1400位左右,今年對應同樣位次;二中今年和去年同樣對應1500多位。除三校外,唯一一所錄取分超過700分的學校是20中學,為701分。

  各校分差加大有原因:考生少、試題難    

  有家長和考生疑問,今年各學校間錄取分差為啥加大了?

  如31中學去年錄取分為714分,對應位次2500多名,今年錄取分696分,對應位次仍為2500名左右。位次保持穩定,錄取分數下降了18分。

  作為瀋陽市級重點高中錄取分最高的學校之一,36中學去年錄取分684分,錄取位次1萬名左右,今年錄取位次9800名,位次雖然提高了200多名,但錄取分只有655分,降低了29分。

  36中與31中的錄取分差距也由去年的30分加大到今年的41分。這是為什麼呢?

  查看2018年和2017年分段表可以發現,與2017年705分以上考生比上一年有所減少,704分及以下分段考生均有所增加不同,2018年各分段考生全面下降,這與今年中考生減少9615人,以及數學、化學等學科有一定難度,區分度增強密切相關。如去年710分段以上考生3518人,今年只有832人,去年700分段以上考生5927人,今年只有1948人,去年650分段以上考生17435人,今年只有10673人,這直接導致錄取分越低的學校,分數降幅越明顯。

  為方便廣大考生查詢中招錄取結果,瀋陽市招考辦在“瀋陽招生考試網”(www.syzsks.net)上開設中招錄取查詢欄目。考生可登錄瀋陽招生考試網,進入“2018年瀋陽市中等學校招生錄取查詢”專欄,輸入本人准考證號,免費查詢錄取結果。查詢時間為:7月19日10:00至7月20日17:00。考生錄取結果最終以市招考辦統一制發的瀋陽市中考錄取通知書為準。(記者 王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