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瀋陽國際合唱節將於7月25日舉辦

2018-07-19 13:24:0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李子平 張宇鵬):7月18日,瀋陽市新聞辦召開新聞發佈會,會議宣佈第二屆中國·瀋陽國際合唱節將於7月25日至7月28日舉辦。

  本次活動由中國合唱協會、瀋陽市人民政府主辦,由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公司作為支持單位,瀋陽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承辦,瀋陽市群眾藝術館、瀋陽市合唱協會、瀋陽市演出公司、盛京大劇院執行承辦。

  據瀋陽市文廣局副局長張憲宏介紹,本屆合唱節由三個板塊構成,即合唱展演板塊、合唱培訓板塊、公益活動板塊。其中合唱展演板塊由合唱晨曲(合唱快閃)、開幕式音樂會、“優秀團隊工作坊”示範演出、國外合唱團專場音樂會、魅力童聲合唱專場音樂會、合唱展演、國內外優秀合唱團專場音樂會、閉幕式音樂會組成;合唱培訓板塊由“國際大師班”合唱專家培訓講座、合唱嘉年華組成;公益活動板塊由合唱走基層、合唱快閃組成,共舉辦12項主體活動,近百場演出交流。

  張憲宏表示,本屆合唱節會有50支國際、國內高水準合唱團隊亮相瀋陽。國際團隊來自西班牙、泰國、俄羅斯、加拿大、匈牙利、哈薩克斯坦、阿根廷等7個國家,國內有北京市、天津市、重慶市、武漢市、杭州市、青島市、哈爾濱市、長春市、大連市、牡丹江市、通化市等14個城市合唱團參加。參加國際合唱節的來賓和展演人員近2000人。

  其中,國際合唱團中包括組建於1980年的莫斯科歡樂合唱團,曾先後訪問奧地利、法國、德國、荷蘭、匈牙利等近三十個國家和地區;加拿大韻律人聲樂團自1998年便風靡整個加拿大,樂團成員將每首歌曲注入強大的感染力和獨特的神韻;泰國瓦塔娜女聲合唱團、西班牙共存之聲少年合唱團、阿根廷阿圖羅貝魯蒂合唱團、哈薩克斯坦國立拜卡達莫夫合唱團、加拿大加中少兒合唱團、匈牙利潘諾聲音混聲合唱團等都是著名合唱團。國內北京海燕合唱團、武漢群星合唱團、杭州市文化館天藍藍男聲合唱團、青島市文化館群星青年合唱團等14支合唱團,都曾在國際、國內各項大賽中取得佳績。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