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召開第七次黨組(擴大)會議

2018-07-24 08:46:11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7月23日,遼寧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黨組書記陳求發主持召開遼寧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七次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四次會議精神和中央第六巡視組巡視反饋意見,審議並通過了《中共遼寧省人大常委會黨組關於中央第六巡視組開展巡視情況反饋意見的整改落實方案》《關於貫徹落實〈遼寧省機構和編制管理條例〉開展省直公益性事業單位組建情況專題調研的工作方案》《關於進一步加強和規範遼寧省人大常委會機關國家工作人員因公臨時出國管理的實施辦法》和2018年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因公臨時出國計劃方案。

  會議指出,近年來,遼寧省採取有力措施,污染防治和生態環境保護取得明顯效果。要緊密結合省情實際和生態環境保護面臨的新形勢,繼續加大力度,進一步做好拆除小鍋爐、淘汰黃標車、禁燒秸稈等工作,以禁燒倒逼秸稈綜合利用,不斷鞏固和擴大工作成果。人大要持續跟進對污染防治的監督檢查,強化剛性約束,嚴格落實大氣污染防治法等法律制度,用法律的武器治理污染,用法治的力量保護環境,為遼寧省生態文明建設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提供堅強法治保障。

  會議指出,做好中央巡視反饋意見整改落實,是黨中央交給我們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是下半年省人大常委會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中央巡視反饋意見及省委具體安排,把2014年中央巡視、2016年中央巡視“回頭看”中需要長期整改的問題一併納入整改,強化責任落實,週密安排部署,明確時間表、路線圖,列出問題清單、任務清單、責任清單,真正認領、對號入座,堅持立行立改,著力建立長效機制,做到全面徹底、全員參與整改,紮實做好巡視“後半篇文章”,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在省人大不折不扣落地落實。

  會議指出,這次省直公益性事業單位改革力度之大前所未有,要高度重視省直公益性事業單位組建情況專題調研工作,堅持問題導向,突出重點,充分了解情況、發現問題、提出建議,推動事業單位改革達到預期目標,著力解決“有人沒事幹,有事沒人幹”問題,不斷增強加快振興發展的動力和活力。

  同日,陳求發主持召開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七次主任會議,聽取了辦公廳關於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四次會議議程草案和日程草案安排意見、關於省人大常委會7月份重點工作完成情況和8月份重點工作安排的彙報,聽取了法制委關於提請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四次會議審議的地方性法規草案有關情況的彙報,聽取了財經委關於提請審議《遼寧省預算審查監督條例(修訂草案)》有關情況、關於遼寧省2018年上半年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及下半年工作安排的報告準備情況、關於遼寧省2018年上半年預算執行情況的報告準備情況、關於遼寧省2017年度省本級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的審計工作報告準備情況、關於2017年財政決算的報告有關情況、關於2017年度省本級部門決算審查情況以及關於省人大常委會開展《遼寧省優化營商環境條例》執法檢查工作方案的彙報,聽取了環資城建委關於《大氣污染防治法》執法檢查情況、關於《省政府推進我省特色鄉鎮建設情況專項工作報告》準備情況的彙報,聽取了人選委關於省人大常委會人事任免事項的彙報。(記者 楊忠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