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黨十五屆中常會第三次會議在沈召開

2018-07-24 08:45:49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中國致公黨第十五屆中央常務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7月23日在瀋陽召開。會議主題是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國特色新型政黨制度建設與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提升致公黨的履職能力,加強自身建設。全國政協副主席、致公黨中央主席萬鋼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由全國政協常委、副秘書長,致公黨中央常務副主席蔣作君主持。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求發出席會議開幕式並致辭。

  萬鋼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今年全國兩會上發表了關於建設新型政黨制度的重要講話,意義十分重大,影響十分深遠。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核心和靈魂就是堅持中國共産黨的領導。致公黨作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要把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新型政黨制度建設作為重中之重,著力提高組織建設、思想建設、能力建設,不斷提高履職能力和合作共事的本領,積極為經濟社會全面發展建真言、獻良策、作貢獻。

  萬鋼強調,要利用好人民政協這個舞臺,著力處理好想説和能説、會説與敢説的關係,充分展示履職能力和責任擔當。主動去破題和解題,真正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對我們民主黨派講真話、建真言的期望,不斷提升致公黨的履職能力。致公黨要充分利用僑海特色,最大限度地把廣大歸僑僑眷、海外僑胞和留學人員促進改革開放和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積極性調動起來,最大限度地把他們在促進對外交流和臺港澳工作中的獨特優勢發揮出來。重點動員廣大海外華人華僑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發揮他們的獨特優勢,共築最大同心圓。

  萬鋼要求,在新時代,致公黨要在新型政黨制度的格局下,發揮出更大的作用,最要緊和最根本的一條就是加強自身建設。要在致公黨全黨範圍內樹立一種奉獻務實、敢作為有擔當的新作風,把這種新作風體現在我們工作的各個層面,特別是要體現在我們的學風、文風、會風和調研作風上。要著力解決部分同志安於現狀、不思進取、思想懈怠等問題;要著力解決部分同志不重視調查研究或不善於調查研究的問題;要著力解決部分同志不願到一線去做調查研究,有些雖然去了,蜻蜓點水,不願也不會親自動筆寫調研報告和建議。要引導廣大致公黨員在協商議政和民主監督的過程中大興求真務實之風,提倡立真旨、抱真心、求真知、建真言、出真招,不辜負執政黨和人民對我們的期望。

  陳求發在致辭中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和中共中央對遼寧振興發展始終高度重視,給予親切關懷,中央打出了一套支持東北、遼寧的政策組合拳,為遼寧振興發展提供了難得的歷史機遇。中共遼寧省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遼寧振興發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一手抓凈化修復政治生態,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紮實推進中央巡視反饋意見整改落實,心齊、氣順、風正、勁足的局面正在逐步形成,一手抓加快推進振興發展,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全面落實新發展理念和“四個著力”“三個推進”,按照高品質發展的要求,深入實施“五大區域發展戰略”,加快推進“一帶五基地”建設,經濟運行呈現築底企穩、穩中向好的良好態勢。致公黨中央高度關注遼寧振興發展,提出了許多富有建設性的意見和建議。致公黨遼寧省委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參政黨建設的重要講話精神,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積極將僑海特色轉化為履職優勢,為遼寧振興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中共遼寧省委將進一步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努力為包括致公黨在內的各民主黨派履職盡責創造條件、提供保障,不斷開創遼寧省多黨合作事業新局面。

  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范繼英出席會議開幕式。

  與會人員圍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國特色新型政黨制度建設與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進行了學習討論。

  致公黨中央副主席曹小紅、閆小培、曹鴻鳴、甘霖、張恩迪、呂彩霞等中央常委出席會議。(記者 楊忠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