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輪滑小高手有望跨入冰雪國家隊

2018-07-26 11:20:59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楊老師,快幫我看看成績,剛剛折返跑稍微有點兒腳底打滑,其實我可以跑得更好的!”13歲的池浩陽,是瀋陽鑫迪輪滑俱樂部的一名小隊員,很想成為冰雪運動員的他,跟著老師還有其他小夥伴們一起來參加“跨界選材”。7月22日,“2018年單板滑雪平行大回轉項目跨界跨項跨季選拔測試”在瀋陽市體育運動學校室內田徑場舉行。此次選拔測試集結了來自全國8個省市的130余名適齡運動員,其中5個瀋陽小朋友均是輪滑高手。

  各路小高手接受“精挑細選”

  來自全國各地的130余名10至14歲小運動員,匯集在瀋陽市體校的室內田徑場,選拔測試現場熱熱鬧鬧。一個操著南方口音的10歲小男孩個子不高,但非常活躍。記者問他是什麼項目的運動員,小男孩很靦腆,沒怎麼説話,直接跑起來連續打起了幾個後空翻,平穩落地,為記者“獻藝”,一旁的教練笑著説:“他自小練武術。”

  遼寧省體育局冬季運動項目管理中心主任王冬向記者介紹:“單板滑雪平行大回轉國家隊成立之後,得到了高度重視。單板滑雪平行大回轉項目以技巧性為主,因此在選拔測試中,國家隊教練組特別設置了以考驗運動員平衡力、協調性、靈敏性和速度耐力的項目,比如折返跑、立定跳遠、單腳站立閉眼平衡等等。”

  記者看到,在小運動員們接受各項目測試的時候,來自國家隊的兩位外籍教練始終在認真做著記錄。據了解,初選將從130余名運動員中選拔出40人,之後進行雪上訓練,通過實操檢驗他們的雪感和平衡、技巧等方面能力,最終將選定15人充實到單板滑雪平行大回轉國家隊的跨項組。

  遼寧將借此契機組建省隊

  代表瀋陽參加選拔測試的是鑫迪輪滑俱樂部的5名小運動員,帶隊的是俱樂部創始人楊迪。楊迪説:“別看他們只是十三四歲,但都是輪滑小高手,都曾在省市輪滑大賽中獲得過佳績。這些孩子並不是冰雪運動的‘外行’,他們夏天練輪滑,冬天練滑冰,偶爾也會嘗試滑雪,孩子們在雪上、冰上顯示出的平衡力和穩定性特別好。”13歲的池浩陽練習輪滑已經有7年的時間了,輪滑、滑冰是他的強項,在折返跑項目測試中,眾多教練誇他“爆發力出色”。浩陽説,如果能夠成為一名單板滑雪運動員,那可太酷了!

  今年5月,遼寧省滑雪隊正式組建,選拔而出的雙板滑雪運動員目前正在瀋陽進行陸上體能訓練。據遼寧省滑雪隊領隊田明爽介紹:“這是單板滑雪平行大回轉國家隊成立後,第一次跨界跨項跨季選材,遼寧省內來自瀋陽、本溪、遼陽、撫順、盤錦等地參與選拔的小運動員也是優中選精,實力不俗。遼寧省滑雪隊將借此契機組建單板滑雪隊,為冬運會、冬奧會蓄力,儲備遼沈地區優秀的後備梯隊。” (記者 丁瑤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