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大學參賽隊獲中國啦啦操公開賽青年組冠軍

2018-07-30 09:55:11  |  來源:瀋陽晚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

  圖片默認標題

   他們用四個月的汗水澆灌

  他們活力四射,他們用極具動感的舞姿和極富感染力的表演,征服了評委!在剛剛結束的第六屆中國(南京)啦啦操公開賽中,瀋陽大學啦啦操隊獲得小集體街舞啦啦操(青年組)冠軍,在這項世界性的賽事中,展現了瀋陽大學生的青春活力!而在這光鮮的成績,卻是金曉陽和于明顥等教練員以及12名隊員通過艱苦訓練換來的,他們用辛勤的汗水,澆築了一曲青春無悔!

  每晚練到第二天零時 還要兼顧學業

  中國啦啦操公開賽近日在南京落幕,本屆比賽是中國啦啦操公開賽歷史上規模最大、報名運動員最多的一屆,來自美國、加拿大、俄羅斯、荷蘭、澳大利亞、新西蘭等13個國家和地區的境外代表隊以及中國代表隊,總計近1400名運動員參與角逐。瀋陽大學啦啦操隊憑藉極具動感的街舞啦啦操,奪得該項目青年組冠軍!

  而冠軍的背後,則是率隊參賽的瀋陽大學體育學院舞蹈表演專業教授金曉陽、教練于明顥,以及3男9女共12名隊員長達4個月的艱苦備戰。“這是一套全新的曲目,從動作的編排到整套下來,每一步都需要用心打磨,同學們每天從晚上八點練到第二天零點,又要兼顧學習和考試。”金曉陽説,“教練員和同學們付出了非常多的心血,現場的表演非常精彩,他們配得上這個冠軍!”

  體力消耗巨大 有時在椅子上將就睡

  據于明顥透露,現場評委根據近十個方面的表現打分,但主要還是集中在節奏、技術和表演等,“包括整體的畫面感、表演時的技術和節奏感、完成動作的難度等等,甚至服裝感染力,都是評比的關鍵。”瀋陽大學啦啦操隊在本次公開賽上表演的街舞,無論動作還是樂曲,在配合上恰到好處。

  “每位觀眾都在用心去感受學生們呈現出的節奏美與力量美,曲終舞盡,現場爆發出熱烈而持久的掌聲、歡呼聲,表演實在太精彩了。”在金曉陽看來,能取得這樣的成績,大家克服了諸多困難,“要兼顧學習和訓練,大家都是起早貪黑,白天上課晚上訓練,還有的在外邊做兼職。即便到了賽場,因為整套動作對於體力要求特別高,沒有休息的地方時,大家就在凳子和椅子上將就瞇一會兒。”

  躋身一線行列 瀋陽啦啦操領跑全國

  金曉陽所率領的這支隊伍,在國內賽事上拿冠軍已成家常便飯,而在世界賽場上,他們也極具競爭力。“很多國際大賽的開幕式,會邀請我們去表演,而且還是開幕式的壓軸表演環節。可以説,瀋陽大學啦啦操隊的水準,已經達到國內一線水準。”于明顥説。

  瀋陽大學啦啦操隊成立至今已有十多年曆史,2008年就拿到全國啦啦操比賽優秀獎;2010年,這支隊伍代表中國前往美國參加世界最高水準的啦啦操錦標賽獲得第八名,這也是中國各支參賽隊中最好的成績。一支來自綜合院校的隊伍,能在眾多專業體育院校的“夾擊”中脫穎而出,實力可見一斑。“能取得這樣的成績,得益於隊員們平時的刻苦訓練,大家齊心協力克服各種困難,每個人的勁頭非常足。他們心中不僅充滿對這個項目的熱愛,更裝著對瀋陽大學的熱愛。” 金曉陽説。(記者 周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