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家鄉大瀋陽》群星唱瀋陽公益晚會舉行

2018-07-30 09:55:04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

圖片默認標題

圖片默認標題

圖片默認標題

  7月29日晚7點50分,為瀋陽創建國家衛生城市傾情助力,為建設美麗家鄉放聲歌唱,《我愛家鄉大瀋陽》群星唱瀋陽大型公益晚會在遼寧體育館南廣場舉行。

  2018年,對於瀋陽來説,是生機勃勃的一年。瀋陽市委、市政府加快建設文化名城,助推遼寧老工業基地振興發展,在去年成功蟬聯全國文明城市之後,今年全面啟動創建國家衛生城市工作。為落實全市深化創建國家衛生城市衝刺動員會議精神,增強創衛的使命感、責任感和緊迫感,為創衛工作營造氛圍、凝聚力量、擴大影響,特舉行這場晚會。

  群星共唱家鄉美

  晚會在瀋陽音樂學院王志昕教授、弓月副教授表演的《我愛大瀋陽》中開啟了序幕。李春波、曾靜、朱曉紅等眾多家鄉歌手,都是帶著濃濃的感情來參加這臺晚會。

  一首首耳熟能詳的歌曲,一張張熟悉的面孔,讓觀眾們似乎穿越了年代,回到了那一段青蔥歲月。

  李春波演唱的《一封家書》給現場帶來一個高潮,唱哭了現場不少觀眾,“村裏有個姑娘叫小芳”,一句歌詞牽動了很多人的青春記憶,現場也出現了全場大合唱的場面。

  當曾靜唱起《瀋陽啊瀋陽》這首每個瀋陽人都熟悉的歌曲時,觀眾無不感嘆瀋陽的變化日新月異,有的甚至激動落淚。

  現場李誠、董文、齊芳、王品、項薇、康輝、文章、張冬玲、黑龍等眾多明星紛紛帶來了精彩節目。

  我為瀋陽添榮光

  在《我愛家鄉大瀋陽》晚會現場,觀眾大多數來自基層崗位。他們有一線環衛工人、創衛志願者、“三引三回”老鄉、戰友、校友代表和公安幹警。

  環衛工人代表袁萍説:“我真的沒想到,我也能現場聽到大歌星的演唱,通過‘三城聯創’讓我們的生活環境更美好,生態環境更宜居,使我們生活在這座城市的每一個人,更加認同、更加依戀和更加熱愛我們的城市。我們是城市的主人!”

  “蜂巢行動”創衛志願者團隊代表鄧楷説:“我們這個創衛志願者團隊是由和平區商業集群工會聯合會主辦,今天上午我去了集賢街道光復裏社區,大家分工協作,有的領取染料,有的粉刷墻壁,有的清理小招貼,有的清理樓道垃圾。白天為創衛做貢獻,晚上聽明星演唱會,我為我是瀋陽人而驕傲。”

  “最美創衛人”代表樊華説:“‘三城聯創’建設大美瀋陽,需要全體瀋陽市民共同參與,是每個人的責任與義務。‘三城聯創、擦亮沈城、人人有責’。”

  最後,晚會在瀋陽歌手王妍的《Welcome to Shenyang》(瀋陽歡迎你)的歌聲中結束。

  瀋陽明星點讚大瀋陽

  在演出的間隙,記者採訪了部分參加演出的瀋陽明星。

  在中國流行歌壇,李春波堪稱獨樹一幟的全能型歌手,他説:“家鄉的變化真的很大,大樓越來越高,馬路越來越寬了,家鄉的歌迷也非常熱情。接到這次演出的邀請,我馬上拒絕了一些商業演出,我希望有機會我一定要為家鄉做更多的事情。”

  瀋陽著名歌手曾靜説:“我現在是北京、瀋陽兩地跑,但是我發現瀋陽的變化特別大,市民們的文化生活太豐富了,瀋陽真的是周周有演出,天天有歌聲呀!”

  瀋陽愛心歌手、中非友誼藝術團團長王妍説:“作為一名專業歌手,我從來沒有過緊張的時候,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站在家鄉的舞臺上,我莫名的緊張。我今天演唱的歌曲代表著瀋陽人的熱情,代表瀋陽的開放精神。”

  晚上10點,晚會結束。很多觀眾並沒有馬上離開,或是起立為演員鼓掌歡呼,或是用手機拍下這個美麗的時刻。(記者 楊博 攝影 李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