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游泳館正式向市民開放

2018-08-09 13:55:51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游泳愛好者能夠到全省條件最好的游泳館暢遊了!8月8日,在第十個“全民健身日”到來之際,位於瀋陽市渾南區奧體中心東側的遼寧游泳館正式對市民開放。讓廣大游泳愛好者暢遊在全省規模最大、功能最為齊全、智慧化水準最高的游泳館,是遼寧省體育産業集團成立後的第一項惠民舉措。

  目前,省內城市中游泳場館的數量,遠遠滿足不了游泳愛好者的需求,大型專業游泳場館面向市民開放已是大勢所趨。

  始建於2009年的遼寧體育館,是遼寧省游泳隊的訓練基地,也是2013年第十二屆全運會游泳、跳水比賽場館,能承接國內、國際大型游泳賽事。館內設有水上運動游泳、花樣游泳、跳臺跳水、跳板跳水、水球的比賽場和訓練場,擁有一個25×50米國際標準10泳道的比賽池、一個21×25米國際標準跳水池和一個25×50米國際標準10泳道的訓練池。此次對外開放的是比賽池和跳水池,訓練池仍然承擔遼寧省游泳隊的訓練任務。

  為了讓廣大業餘游泳愛好者能夠在專業泳池安全游泳,遼寧游泳館進行了改造。游泳館負責人李剛介紹:“比賽泳池原來的深度是3.1米,這是國際比賽的水深標準。原有的泳池深度過深,有安全隱患,不適合廣大業餘愛好者游泳,所以我們在泳池底下沉箱,改造之後的泳池深度是1.55-1.25米。比賽泳池也被分割成了兩個50×12.5米的泳池,一個泳池有泳道,一個沒有,這樣能夠滿足不同水準和需求的游泳愛好者。原來深度為6.3米、21×25米的跳水池也進行了沉箱處理,目前深度為1.1米,這個泳池將專門用於兒童、少年游泳的培訓。”

  與其他非專業性游泳場館不同的是,遼寧游泳館的泳池配備了全自動過濾系統和先進的臭氧消毒系統。此外,游泳館還配備了一支訓練有素的專業救生團隊,負責保護泳池中游泳愛好者們的安全。遼寧游泳館目前男女更衣室內各有220個更衣櫃,能夠滿足數百人同時游泳健身。

  遼寧游泳館在正式運營階段,將會利用“集團”優勢,整合省內專業的游泳教練資源,對中小學及社會團體開展免費或低收費的定向“游泳普及活動”。

  7月31日,遼寧省體育産業集團掛牌成立,游泳館是集團成立後第一個對外開放的體育場館。遼寧省體育産業集團副總經理史立新表示:“接下來集團會結合實際情況,陸續向市民開放其他體育場館。”(記者 馬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