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原抽水蓄能電站大樹基溝隧道如期貫通

2018-08-10 13:39:03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清原抽水蓄能電站大樹基溝隧道如期貫通

  8月6日早8時許,隨著一聲炮響,清原抽水蓄能電站傅桓公路復建工程內的大樹基溝隧道打通了。這也為正在緊張建設的傅桓公路復建工程全線貫通奠定了堅實基礎。

  全長631米的大樹基溝和272米的尖山子隧道自去年7月17日開工建設以來,全體參建人員科學組織,精心施工,歇人不歇車,24小時奮戰在一線,積極應對各種困難和挑戰,全力以赴推進工程建設。在抓好安全生産和施工品質的基礎上,確保了首座大樹基溝隧道如期貫通。尖山子隧道預計在8月10日貫通。負責橋梁和路基工程的施工人員戰酷暑、搶工期。通過努力,工程中的3座橋梁和路基主體工程在施工人員的努力下全部完工。

  傅桓公路復建工程是清原抽水蓄能電站建設中的重點附屬配套工程之一。由於抽水蓄能電站下水庫需佔用原有公路——下水庫將淹沒傅桓公路北夏線部分區段,在經過重新選址後,決定在北三家鎮大樹基溝村到西大林村之間修建公路、開鑿隧道。傅桓公路復建工程總長4.4公里,包括3座橋梁和2條隧道,總投資1.17億元,目前完成了總工程量的85%,預計將於今年10月完成施工、全線通車。工程完工後將全面保證抽水蓄能電站其他項目施工期間的交通和周邊村民的正常出行。

  總投資109億元的遼寧清原抽水蓄能電站項目由國網新源控股有限公司投資興建。該項目計劃總工期84個月、準備工期6個月,首臺機組發電工期66個月——計劃2022年首臺機組發電。電站總裝機容量180萬千瓦,將安裝6台單機30萬千瓦時發電機組,年平均發電量30.11億千瓦時,年平均抽水耗電40.15億千瓦時,年納稅額約1.8億元。電站建成後,將在遼寧電網中承擔調峰、填谷、調頻、調相、負荷備用和緊急事故備用等任務,同時電站具備黑啟動能力。該項目對改善電源結構、提高供電品質、保證遼寧電網和東北電網安全穩定運行、進一步優化東北電網電源佈局將起到重要作用。(記者 崔振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