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線上+線下”發展跨境電商

2018-08-22 08:46:56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日前,國務院批准在瀋陽等22個城市設立第三批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政策利好,讓眾多企業看到了新的發展機遇。記者8月21日獲悉,繼上月來自廣州的跨境電商平臺搶灘瀋陽之後,遼寧本土跨境電商品牌“真淘淘”也于8月20日正式上線。

  發展跨境電商等貿易新業態是推動外貿高品質發展的重要舉措。瀋陽市一直大力支持企業積極探索利用跨境電商的方式擴大進出口。目前,瀋陽擁有渾南區、于洪區兩個國家電子商務示範基地,沈北電商産業園等電子商務集聚區發展情況良好。據不完全統計,瀋陽市從事跨境電商進出口業務的企業超過400家,在建及建成的跨境電商交易平臺有17個。來自企業的數據顯示,去年瀋陽跨境電商進出口總額為3648.82萬元。

  在此基礎上,瀋陽市積極推動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建設,複製推廣廣州、上海等前兩批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的成熟做法和政策體系,建立線上綜合服務平臺和線下産業園區“兩個平臺”,構建信息共享、金融服務、智慧物流、電商誠信、統計監測、風險防控等監管服務的“六個體系”。

  據介紹,新近上線的本土品牌“真淘淘”即為線上綜合服務平臺之一。預計到明年,該品牌將在遼寧自由貿易試驗區瀋陽片區建立核心中轉庫保稅倉儲物流體系及跨境供應鏈系統;加快在省內各市佈局O2O實體體驗店,並建設農村農副土特産品倉儲物流體系。

  線下産業園區方面,瀋陽市與在中儲股份遼寧物流産業園設立的瀋陽跨境電商産業物流基地項目達成合作意向。項目毗鄰瀋陽桃仙國際機場、瀋陽南站綜合樞紐及東北最大的鐵路貨運編組站。在此設立瀋陽跨境電商産業物流基地後,政府及相關合作方將共同建設跨境電商海關監管倉,設置四進口四齣口八條分揀線,吸引跨境電商物流企業入駐。

  同時,瀋陽市對外貿易經濟合作局將與省商務廳、瀋陽海關等相關部門密切溝通,全力推進在全省跨境電商公共服務平台下的瀋陽跨境電商綜試區端口建設;未來將在海關特殊監管區建設完善電商産業體系和生態體系,加快制定相關支持政策,促進對龍頭企業招商,加大人才培訓力度,推動跨境電商更好地惠及生産和生活。(記者 金曉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