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將舉辦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和瀋陽解放70週年詩詞徵集

2018-08-31 14:25:45  |  來源:東北新聞網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董健雄

  70年前,中國人民解放軍東北野戰軍一舉攻克瀋陽,古城瀋陽上空紅旗招展,以瀋陽解放為標誌,歷史性的宣告了東北全境的解放,標誌著苦難從此遠去,更標誌著嶄新時代的開始。

  小崗破冰,深圳興濤,海南弄潮,浦東逐浪,雄安揚波……40年彈指一揮間。改革開放的浩蕩浪潮,讓華夏神州在“歷史的一瞬”翻天覆地、滄海桑田。

  70年建設發展,40年滄桑巨變,瀋陽城依舊保有著千年古城的磅薄底蘊,伴隨著中國40年改革開放的歷史進程,瀋陽更發展成為一座現代化的繁華城市,並以其雄厚的工業與科技積累成為中國裝備製造業的領軍者,並稱譽世界。

  為進一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回顧四十年來的偉大歷史進程,歌頌在改革開放實踐中取得的偉大成就,讚美瀋陽這座城市所發生的翻天覆地的深刻變化和日新月異的嶄新面貌,激發全市上下振奮起來、行動起來,支持改革、參與改革、投身改革,創造屬於自己也屬於時代的光輝業績,共同書寫新時代的中國奇跡,現向社會各界進行“幸福瀋陽人˙奮鬥新時代——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和瀋陽解放70週年”詩詞徵集。

  一、活動主題

  幸福瀋陽人˙奮鬥新時代

  二、活動組織

  主辦單位:中共瀋陽市委宣傳部、中共瀋陽市委講師團、瀋陽市總工會,瀋陽市作家協會。

  承辦單位:瀋陽市詩詞學會

  協辦單位:《詩潮》雜誌、盛京文學網、蕙風文學社、瀋陽玖伍文化城。

  三、活動內容

  1、主題:參賽作品應是以中華傳統詩詞藝術形式來反映偉大祖國改革開放四十年以來欣欣向榮、蓬勃發展的嶄新面貌和令世人矚目的偉大成就,展現70年來瀋陽城市發展歷程,歌頌瀋陽振興發展的歷史成就。

  2.體裁:中華傳統詩、詞,每人不超過四首,詩、詞請用平水韻或詞林正韻,如用新韻則請註明,新舊詩韻不得混用;古風、長調不超過二首;來稿作品必須其中一首反映瀋陽城市的變化。

  3.獎項設置:

  最佳獎1名:獎金5000元及獲獎證書

  一等獎2名:各獎金2000元及獲獎證書

  二等獎2名:各獎金1000元及獲獎證書

  三等獎3名:各獎金800元及獲獎證書

  優秀獎10名:各獎金300元及獲獎證書

  入圍獎100名:頒發證書及獎品。

  參賽作者每人只能獲一個獎項,取其最高獎。

  4.投稿方式:電子郵箱:huifengshiyuan@163.com,來稿請標注“幸福瀋陽人˙奮鬥新時代”,並註明姓名、身份證號、手機號、通聯地址。或登錄盛京文學網官網(http://www.sywriter.com/shetuan.aspx?id=234),進行在線投稿。

  5.時間安排:2018年9月1日至2018年10月31日。

  6.“幸福瀋陽人˙奮鬥新時代”朗誦大會暨詩詞大賽頒獎典禮:頒獎典禮將於11月上旬舉行,聘請著名朗誦家及團隊朗誦獲獎作品,邀請獲獎者。獲獎者往返路費及食宿費用自理。

  7.稿件使用:所有獲獎作品和部分優秀作品推薦《盛京文學網》,《詩潮》《盛京詩詞》《蕙風詩苑》等刊物發表,或出版專集展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