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氏帥府歡迎世界36萬名東大校友前來參觀

2018-09-03 09:24:31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80903090639

  東大校友申請免費參觀券可掃描二維碼

  今年9月15日是東北大學95週年校慶。為此,9月2日下午,張氏帥府與東北大學舉行富於創新的文化活動:“穿越95年的凝望——帥府東大共同祝賀東北大學95週年校慶”系列活動簽約儀式。東北大學副校長孫雷,瀋陽市文廣局黨組書記、局長杜春華,及瀋陽張氏帥府博物館館長郭春修等出席簽約儀式。兩家約定,為同賀東北大學95週年校慶,張氏帥府向全球36萬名東大校友發出熱情的邀請:“愛國愛校,不忘初心,尋根帥府。”東北大學廣大校友向世界推介瀋陽張氏帥府:“感恩少帥,牢記使命,振興中華。”

  據介紹,從9月3日到9月30日近一個月的時間內,凡是東大海內外校友可登錄“東北大學校友之家”微信平臺,填寫校友名字、學習經歷信息和聯繫方式,經過系統認證後,即可申請免費的電子參觀券。前來參觀的校友需持本人身份證、東北大學教職工憑東北大學教職工工作證、東北大學學生憑學生證及本人申請的電子參觀券,可于預定時間到張氏帥府售票處“東大校友接待窗口”兌換門票後進行參觀。

  與此同時,東北大學、東北大學校友總會、東北大學校友之家、東大共青團等校內官方微信平臺,將聯合推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奮發有為,振興中華”全球東大校友向世界推介瀋陽張氏帥府大型新媒體互動活動,以緬懷張學良老校長豐功偉績,祝福母校95週年華誕。

  屆時,張氏帥府與東北大學還將聯合舉辦《東北大學張學良館藏文物展》《張學良校長與東北大學:崢嶸歲月休戚與共》等專題展覽和研討會等活動。

  在瀋陽,張氏帥府和東北大學屬於同根相生的“兄弟”。張氏帥府始建於1914年,是張作霖及其長子張學良主政東北時期的官邸和私宅,也是目前東北地區規模最大、保存最為完好的名人故居。東北大學為1922年張作霖下令由王永江負責籌辦,1923年4月26日正式成立的一所中國著名大學。1928年,張學良兼任該校校長,由此使東北大學很快躋身國內一流高等學府之列。

  “打開博物館之墻,喜迎全球東大學子。”95年風雲激蕩,帥府東大和衷共濟。此次東北大學與張氏帥府之間的合作是一種有益的創新嘗試,有超越時代的歷史淵源,也有回腸蕩氣的壯志傳奇,更具有劃時代的歷史意義。此次張氏帥府與東北大學聯袂共賀東大95週年校慶,充分體現了瀋陽深厚的歷史積澱,以及各方對城市文化的不懈追尋和深刻解讀。

  瀋陽市文廣局負責人向記者表示:今天這個活動,是一個文化的創意,更是一個發展的創意。一個城市,在它的發展進程中不能沒有文化,不能缺少歷史。在東北大學建校95週年之際,張氏帥府和東北大學共同推出這個具有地域特色的創意活動,並通過東北大學全球校友的廣泛傳播,對宣傳瀋陽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記者 陳鳳軍 岳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