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三天精彩演出 郎朗鋼琴廣場用音樂為制博會喝彩

2018-09-03 11:01:40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連續三天精彩演出 郎朗鋼琴廣場用音樂為制博會喝彩

  幾個剛學會走路的小娃娃被四手聯彈作品《演奏會小爵士》的琴聲吸引,踉踉蹌蹌地直奔郎朗鋼琴廣場的舞臺跑來,跟隨在後面的家長急得滿頭大汗,趕緊抱著孩子走到舞臺前方。這是8月31日傍晚,李柳攜優秀學生鋼琴演奏會開始時,發生的有趣一幕。9月1日、2日,遼寧歌舞團附屬藝術學校以及瀋陽王楠鋼琴培訓學校的師生也在郎朗鋼琴廣場奉獻了精彩的演出,他們用美妙的琴聲為正在瀋陽舉辦的制博會增添了一抹靚麗的色彩。

  這三天演出,參與到郎朗鋼琴廣場演出的學生多達30余人,平均年齡不到10歲。“這些小朋友們彈得太好了!我已經成為他們的‘鐵粉’了!”市民小夏經常“駐紮”在郎朗鋼琴廣場看演出,他之前分享到朋友圈的小視頻都會得到幾十個讚,這幾天他卻不做觀眾了,當起了網絡主播,“我要把來自瀋陽郎朗鋼琴廣場的美妙琴聲分享給更多的網友。”

  為了引起觀眾的共鳴,參與演出的演員演奏的多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中外作品,如《梁祝》《保衛黃河》《天空之城》《肖邦練習曲》《莫扎特奏鳴曲》《少女的祈禱》《藍色多瑙河圓舞曲》《拉德斯基進行曲》等。

  遼寧歌舞團附屬藝術學校老師顧小明特地演奏了《瀋陽啊瀋陽》,她説,“我希望以此來表達自己對家鄉的熱愛。而且制博會正在瀋陽舉行,這是家鄉舉辦的盛會,我希望能夠用音樂的形式為瀋陽喝彩,也希望更多的外地以及外國友人來瀋陽郎朗鋼琴廣場聆聽美妙的音樂。”

  值得一提的是,9月2日瀋陽降雨,王楠和她的十幾個學生們一直擔心演出無法舉行,他們下午兩點多就從鐵西趕到郎朗鋼琴廣場,“當時的心情真的太忐忑了,但孩子們堅定渴望的眼神給了我力量,我們一直等到四點多,真的雨過天晴了!“得知當晚五點可以照常演出, 孩子們在後臺高興得跳起來,他們擊掌、歡呼。王楠説,“孩子們太珍惜這次演出機會了,制博會在家門口舉辦,很多客人來到瀋陽,孩子們想把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讓他們記住瀋陽!”(王秒/文 李浩/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