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位遼寧籍藝術家赴法展出27件作品

2018-09-04 11:04:32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四位遼寧籍藝術家赴法展出27件作品

  遼繡傳承人何曉霞刺繡《竹林七賢》(局部)。

  四位遼寧籍藝術家日前在法國阿爾布瓦市展出了27件繪畫、刺繡藝術作品,在當地引起極大關注。據了解,此次活動由瀋陽藝術家、策展人楊習文及其工作室“別處研究室”策劃,旨在推動遼寧省藝術家前往“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傳播交流文化藝術。

  遼繡代表性傳承人、刺繡藝術家何曉霞創作的9件作品,畫家王文生創作的9件作品,畫家崔大振創作的4件作品,畫家譚大利創作的5件作品在阿爾布瓦市政廳、安德烈·武岱畫廊展出,吸引了眾多法國觀眾前往欣賞。其中,刺繡作品格外引人關注,何曉霞此次展出的作品包括現代藝術風格作品以及倣北京故宮典藏繡品的花鳥人物圖案刺繡作品,包括《竹林七賢》(局部)等。很多法國觀眾驚嘆于中國刺繡技藝的精妙細膩以及獨特的美學風格。與傳統刺繡作品不同,何曉霞展出的另外四件作品具有現代藝術風格,以絲線繡出頗有秩序感的蕾絲圖案,抽象而唯美,這些寫實與寫意風格相結合的刺繡作品吸引了許多觀眾。此外,主辦方還舉辦了中國刺繡體驗班,請何曉霞講授刺繡技藝。

  據楊習文介紹,此次活動不僅展覽遼寧藝術家的藝術作品,還邀請多位中國藝術家與法國當地藝術家及公眾進行藝術推廣與交流,屬於中國藝術家駐訪與展覽項目。活動受到法國阿爾布瓦市政廳和阿爾布瓦文化交流協會邀請,藝術家們在法國東部汝拉省阿爾布瓦市進行為期15天的文化藝術交流,並舉辦了中法藝術家年度聯展。

  楊習文表示:“我們深切地感受到中國傳統文化越來越受到西方關注,包括中國的書畫、刺繡、茶藝、陶藝、音樂等各種藝術形式均被國際文化藝術交流所期待。我們希望通過展覽交流活動,向外國展示中國藝術家融匯東西與古今的新時代藝術風貌。”

  明年舉辦的中國藝術家駐訪與展覽項目將在法國著名現實主義繪畫大師庫爾貝的故鄉奧爾南舉辦,遼繡傳承人何曉霞目前正在準備明年的參展作品,她將以遼繡技法再現庫爾貝名畫《篩麥子的婦女》。何曉霞介紹,這幅作品描繪的是勞動婦女的形象,洋溢著樸素美。由於畫家高超的寫實技巧,令觀者強烈地感受到勞動的魅力。中國是絲綢大國,何曉霞選擇此畫作為刺繡素材,以中國刺繡技藝再現法國名畫,希望體現藝術作品的中西合璧之美。(記者 王臻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