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將就“醫養結合”開展調研

2018-09-04 08:44:05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9月3日,記者從遼寧省人大常委會獲悉,為推動省政府及有關部門充分發揮醫養結合在深化醫改、發展養老服務業以及應對人口老齡化等工作中的作用,推進醫養結合,加快老齡事業和産業發展,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多層次、多樣化健康養老服務需求,省人大教科文衛委員會9月初將對我省推進醫療衛生與養老服務結合發展情況開展調研。

  調研將在全面了解遼寧省落實《“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關於推進醫療衛生與養老服務相結合指導意見的通知》《關於印發“十三五”健康老齡化規劃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情況的基礎上,重點調研遼寧省制定出臺推進醫養結合的政策措施、規劃制度和具體方案情況,醫養結合相關部門政策銜接情況;發揮政府在制定規劃、出臺政策、引導投入、規範市場、營造環境等方面的引導作用情況;加快政府職能轉變,創新服務供給和資金保障方式,提高醫養結合服務水準和效率情況;醫養結合試點工作推進情況和試點經費執行情況;建立健全醫療衛生機構與養老機構結合發展的運行機制和服務模式情況;加強老年醫學、康復、護理等方面專業人才的培養和培訓,鼓勵醫護人員到醫養結合服務機構執業情況;進一步發揮中醫藥在健康養老中的作用情況;存在的主要問題和解決問題的建議。

  省人大常委會調研組將到瀋陽、營口、朝陽三市,綜合運用聽取當地政府彙報、召開座談會、實地考察醫養結合服務機構等方法,深入了解遼寧省醫養結合的實際情況。調研將堅持問題導向,發現遼寧省在推進醫養結合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分析原因,並提出對策建議。(記者 趙英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