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戰文物史料捐贈活動在瀋陽“九一八”博物館舉行

2018-09-18 14:22:00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抗戰文物史料捐贈活動在瀋陽“九一八”博物館舉行

抗戰文物史料捐贈活動在瀋陽“九一八”博物館舉行

抗戰文物史料捐贈活動在瀋陽“九一八”博物館舉行

  9月16日,抗戰文物史料捐贈活動在瀋陽“九一八”歷史博物館舉行。當天,瀋陽民間收藏家詹洪閣、文物愛好者李拓文、著名辭賦作家馬仲喜等人,向博物館捐贈了40件抗戰文物史料和《北大營賦》等書法作品。

  瀋陽著名收藏家詹洪閣自1994年以來已經是第23次向博物館捐贈文物史料。此次他將珍藏多年的《滿洲事變的世界意義》、北大營戰跡全景明信片、日本關東軍軍事信件和刊載革命英烈黃顯聲事跡的紀念冊無償捐贈給博物館,並承諾:“在我有生之年,每年‘九一八’期間都向博物館捐贈我的珍藏!”

  瀋陽市民李拓文、王立松夫婦將家中珍藏多年的二戰時期的日軍軍毯、美軍睡袋、瓷盤等十余件文物捐贈給博物館,並表示:“歷史不能忘記,今天我們把收藏多年的抗戰時期文物交給國家,讓它們能更好地體現價值,教育後人。”短短數語表達了兩位老人拳拳愛國之情和赤子之心。(記者/萬重 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